来德一年半,总结总结吧,作为此空间最后一篇日志

这彻底的最后一篇了,一页只能显示25篇,其实上一篇已经到了,不过还是另开一篇吧,纪念这个日期——一年半零一天,貌似?~
无奈删除了那篇关于AXIS2的技术贴。。。保持这个space的干净,不扯技术
 
2007年1月13号深夜,开始了这条坎坷之路,现在一年半零一天了,生活……在上个月终于算是基本安定下来了……
写个大纲吧先,有兴趣就读读。在德国熬语言、申学校、换学校、搬家、读书、找工作、面试、被拒、工作、出游~等等都有了,最后写写没什么可写的感情?~
 
先是学语言,本该是最顺理成章的环节,却一波三折,私立读了好几个月,班里气氛很好,不过毕竟是要去大学考语言考试,还是到大学读了,上的比较沉闷。
 
申学校,申TUM、Aachen亚琛这类八成没戏,斯图和卡尔没有info的master,都是经济信息学,需要有学过经济的东西,这两个州能去的就一个康斯坦茨konstanz和ulm了,konstanz经济很强,有info专业master,不过我觉得恐怕是很偏经济方向,卡尔的经济信息因为没学过经济的课被拒了,ulm的拿到了zu (offer?~)
去ulm读偏理论的,曾经在ACM拿过全球第一的学校,ulm有奔驰、诺基亚西门子等等在德国的研发中心,但是恐怕去干的工作内容针对性很强,过于依赖某种技术,以后不在那干了出来路子不宽,不过ulm确实是个好地(谁想到最后殊途同归,到了柏林还是去了诺基亚西门子~)
 
最后还是来大家都来的tu berlin读了,毕竟大部分朋友都是在这里……柏林机会也不错,自己找个学生工,在学校也多做projekt挣分,早点混毕业
 
反正换学校很折腾……跑呗,当锻炼语言,锻炼能力了
 
搬家……18个月住了不下10处地方……终于安定来来了,平均两个月换一个住的地方啊……很夸张,呵呵~ TODO 细节有待补充
 
读书,恩……在cottbus的日子让我感受到了,Seminar这种教学形式真的是很好,国内以前学那些课都忘的差不多了,这边学完一门课,确实也沉淀不下多少东西,但是自己做报告的那一块,自己绝对是门清而且印象非常深刻的。可惜在咱们祖国人太多了……不可能一个学期里一门课让每个人都做次报告……可惜啊 TODO
 
复习考试,主要就是看folien,老师的幻灯片,只要全看完了,好好总结一下,这边考试还是不难过的,想考高分就要看平时在专业方向上积累的东西了,需要在计算机领域有一个广泛但不必特别深入的知识基础,这样会好些。
 
找工作,是个不错的话题,想想来柏林之前,都没有主动找过工作,在magdeburg跟朋友去干过三两天inventur超市盘点,尤其要感谢海兵和树春,这活干着还确实是比较爽的一种体力活,其它体力劳动工种没有弄过,就不太清楚了
 
这要感谢两个人,之前我自己找工作前接到的技术活都是要多谢他俩的努力,在magdeburg时的陆师兄(http://www-e.uni-magdeburg.de/rlu/),前任学生会主席,在马堡接来的3个活都是他的功劳。造就了我们在德国的第一波作品,做出的东西在日后我们自己找工作时起到了很大作用,极大充实了简历的德国部分:)另外就是航宇小同学(http://zhongji.de/),来柏林时跟他一起完成了一个相当复杂的项目,为啥这么复杂呢……其实也有人为的原因~ 致使这个玩意到现在还没正式上线……真能拖~
 
之后开始了自己申请工作的漫长历程……第一个面试4sxs给我的,一个做以ebay为主的IT商业应用咨询的,很让我着迷的方向,但是这种工作显然对语言的要求挺高的……面试中先让德语说说从小时候开始上学一直到现在简单介绍一下,没啥可说的,在小初中学了数理化英语生物这些东西,之后大学学什么做过什么积累了什么经验,来德国后学语言期间做的几个项目,最后说了说上学期做的java项目,还比较顺利,然后就扯淡了,他说用英语聊,开始是配置管理相关,然后又英语介绍了一些他们公司跟美国的开发组合作的事,最后他让我用英语说说为什么来德国读书……崩溃,基本没有太多聊什么技术的东西,英语是真说不出来了,听还是基本都能听懂
 
被拒,是必然经历的,才来1年多点的那鸟德语水平……能撞上一个就很欣慰了~ 这第一个面试显然就被拒了……但这只是个开始~ :p
 
之后面了个KPMG的ITA,当时高兴坏了,能面上这个工作就太爽了。面是两个不同team的leader面的,一个偏unix,是个director,一个主要是VBA的,是个senior manager……跨度还真大……聊了会技术的东西,后来那个玩vba的人先走了,搞unix的director之后让我作了个题,UML转伪代码。题不难,但是做完围绕这个东撤西扯了半天,问我一些相似的关系哪种优哪种劣什么的,这个也一直是业界争论的话题,不同应用有不同选择,没有标准答案,我说了说我的看法,说不明白就直接上伪码~尽情忽悠了一通……全程德语,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还好
这个人给了我无限希望……说什么工作之后会给一台笔记本,我可以在自己的本上工作,但是最新的版本要存进公司的本,还谈了价钱,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等等……最后说第二周的周2给我消息,当天是周五,说周一要问他们的chef,然后准备合同。。。当时我感觉这叫一个十拿九稳啊……
后来第二周,周二没信,下午去电话给秘书,说director去urlaub了,我靠~ 然后给转接到那个senior那,他说他不清楚,让我联系那个director,反正后来折腾来折腾去的,又过了一周,收到个邮件被拒了,靠……感觉相当扯淡,当时很是不爽……跟好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抱怨抱怨,可惜身边的同学大都学info的,没谁知道KPMG是什么……那几天只能自个没事偷着暗爽和郁闷了~
 
后来还一个瑞士的小公司,见了一个他们在柏林的接头人,之后全程电话面试……面的很糟糕,电话里根本听不清他说什么~ 说实在的,我真不知道是听不清还是听不懂了,反正脑子里大概是嗡嗡的~……呵呵
 
这回看来申技术咨询类的工作是够呛了,还是申作技术的工作吧……申了学校一个软件技术研究所的,还一个学校里跟德国电信合作的项目,都没有给面试机会,那个研究所的更恶心,来封信说抱歉等了这么久,然后扯了些屁话,最后说,还让继续等……之后就再没信了~
 
工作,虽然只有1年半,但是很汗的已经在两个地方工作过……之前在一个小公司producto AG, http://www.testberichte.de/干,说起来也不小,近50个员工,http://www.blog-testberichte.de/也是它家做的,还有英国和法国站http://www.otest.co.uk/ http://www.otest.fr/。面的是J2EE开发(其实上学期才学的java……java水平也就那么回事~),进去先给我来了个PHP的活~之后又写了几个JS脚本……而且签的合同试用期6个月~唉,谁叫面那么多就这家给了呢,干吧……不过没过多久……又干了一次试用期没完就跑了的事~ 拿到了个NSN诺基亚西门子的offer…不过这次还好,公司的老总很平易近人,面就是他面的我,走的时候跟他说,他说可惜,问我新公司给多少,他说他们那里的利润比不了NSN,祝福了一下等等,真是个好manager,而且这人特会鼓励人,每次我做完东西都是向他和另一个普通员工汇报,他看了总会说prima,schön之类的话,心里感觉很舒服
不过有时候真的是很不爽。。。非常不爽……主要是做东西前的规划阶段,自己的意见不能充分顺畅的表达……我也很无奈~
 
说说现在这个NSN,Nokia Siemens Networks, http://www.nokiasiemensnetworks.com/ 惊人的电信级网络设备供应商合并重组,不过合并完了还是没有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大……这属于行业动态,也不在咱们这娱乐space里出现,有兴趣的可以去CCID看看专题……
申了4个职位,给了3个面试,先一个做unix/c的号称system engineer,很欣喜,这个方向我可是十拿九稳,去了面的也还可以,他们做了自我介绍,是做DSL设备和机顶盒还是什么东西的模块的,挺专业听不大懂,我讲了些以前做的unix下c的东西,这些讲起来那是个熟练啊,如数家珍的感觉,呵呵,感觉不错,面完让我回去等一周给消息,说那一周里还要面别人,我问还几个,说还4个……心凉了半截~这玩意要是也有技术可以的德国人,我八成就没戏了,最后确实黄了,回的邮件很简单,没给任何理由~。~ 第二个就是我现在干的这个了,面的以前siemens商业支持系统(OBS/BSS)部门的性能实验室(PerfLab),面的主要是c++,还有php忽悠了一些,没想到进去之后……妈的干起C#了……完全一片空白,就这学期上学做练习的时候写过.net Remoting的东西,对C#的图形开发一无所知……现在干的很有压力……主要是对c#/win开发没兴趣~ 最后面的是一搞数据库的,面完直接给我拒了,这是我面的这么多里最痛快的一个-_-,号称让我回去多学学oracle的东西,我靠……我一学生,哪玩oracle去啊~
 
6月下旬收到Siemens Betriebsrat的录取通知,7月1号开始在这里干,进去以为一些C++/PHP的活呢,没想到啊没想到,很离奇,小组里的当前系统的主要开发人员说,现在这个C++写的不要了,换成C#继续开发,为了以后维护方便……靠,雷啊~ 虽然相信甭管C什么什么语言,这对我不是问题,主要是要搞win下的开发真是让我惊讶,我简历里写的清清楚楚了,我没做过任何win下的视窗开发,这个领域完全没有经验,只有java做过GUI的东西,也是因为它的通用性……真搞不懂我们部门的头头当时为什么要要我……唉,难道他看不出我对windows没兴趣么?……要不怎么siemens亏损呢,unix/c的不要我,做C#倒要我,太会识人了~~~ 唉~硬着头皮干吧,先要学习老系统,慢慢熬了,先要把老系统的代码和文档啃一啃,真痛苦,自己设计多爽,看别人的一大堆代码真没激情……不过还好,C#还是很强大的,用用也无妨,搞定C#,我就真是彻底全能了~ 哦,除了Apple/MAC领域……
 
另外,在这边一个比较火的留学生论坛里的工作版开始潜水,http://www.dolc.de/forum/viewthread.php?tid=760795 是个好贴,长期关注,还发现xing真是火,4sxs的几个创业青年全在xing上有不小的商业联系圈子,而且上面真的是牛人辈出……看到了传说中的那种在RWTH Aachen读Info能1,3毕业的神人……还有DB+安永的Intern,还CFA……世界真奇妙~ http://www.xing.com/profile/Teng_Qiu
 
来了一年半,正经说算旅游,就去过汉堡、魏玛(Weimar)、埃尔福特(Erfurt)、德国波兰边境小城Guben和南德的美丽可爱Ulm玩了玩,连莱比锡都没去过……Ulm还不是痛痛快快玩,是去考试去了……呵呵
汉堡那次玩的很爽,有记在日记里,回头整理整理贴上来 TODO。Guben也不错,两次都是跟不少朋友一起去的,之前发过照片了吧
魏玛和埃尔福特是在同一天和三个朋友一起去的,算是爆走,景点逛的差不多全了,无非是一些歌德席勒故居什么的……erfurt有个歌德的小花园别墅,挺漂亮的,印象中……
Guben是从cottbus坐火车没多长时间就到了的,一进波兰边境,好多理发馆……街上全都是不认识的文字了,而且很多人家都有升烟囱,街道上弥漫着白烟,挺特色的,其它跟德国没多大区别~
前不久还去法国爆走了一下,照片很多,还没整理 TODO,回忆回忆行程先……缘起是伊朗人要去法国搞民运,为了凑人数到处拉人吧貌似,全程免费……好友海波获悉后拉我们几个都去了。两天三夜,先是被伊朗人拉到一个小镇,距巴黎还50公里据说……我们一看,这不行啊,我跟海波一合计,跑!同行的航宇小同学,也跟着跑了,靠,前15分钟还说想留那好好睡一觉呢~。就这样,师徒三人:p……在那么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语言基本完全无能,我们自己踏上了公交,磕磕绊绊的买票,坐火车,问路…………回头想想,当时做的这个决定虽然冒险,但是真是太值得了。哎~跑题了,说旅游……话说师徒三人历尽坎坷,到达巴黎北站~~~多亏了我有从国内带出来的一本欧洲地图册……里面有一页*大致*描绘了巴黎的景点~ 靠它我们在火车上就已经安排好了行程,经实践验证我和海波做出的行程共识真的相当完美,算是巴黎基本该转的全转遍了,同去的另一个人,前面有提到的航宇小同学,算是享了我和海波这精心策划的福了~ 🙂 不过所谓*大致*……实在是那上面的路标的太不详细了,找路、问路对我们真是不小的挑战~ 还好,凭借我们不错的方向感,大方向一直都还是对的~ 从脏乱差的巴黎北站出发,趁着白天先把协和广场东边的都转了,卢浮宫、蓬皮杜、市政厅、斯德岛、圣母院、巴黎大学旧址等等,最南端走到了先贤祠和那个什么卢森堡宫,还是叫什么的地方,地图上看应该是巴黎有景点(除了博物馆)的区域的最南端了吧~ 然后折到埃菲尔铁塔,在铁塔上看了巴黎白天的全景,还赶上了夕阳美景,之后又耗着看了看夜景,之后摸黑去了凯旋门、协和广场、马德莱娜教堂,当天一直逛到夜里3点多,全部靠走的~……之后回到脏乱差的巴黎北站一直熬到6点多,坐火车回到巴黎市郊的那个小镇。我们的这一趟是高效且高回报的,三天,从柏林到巴黎回来,总共只花了不到30欧……22欧左右是在巴黎和巴黎郊区那个小镇往返的火车钱,3.5欧还是多少来着上了个铁塔,在小镇的家乐福超市花了4欧左右买了好些吃的和水,主要是往返柏林巴黎没有掏钱。。。但是代价是惊人的……这两天三夜没有一个晚上我们见着过床的……要么是在大巴上,要么就是在火车站附近耗过去了……不过回来其实也还一点都不困了,早累过去了~ 那天正好是欧洲杯决赛,一点没睡,看完球到晚上才按正常作息睡的~呵呵
说实在的,要说城市环境,巴黎真比柏林差远了,按同学的话说也就是国内一个小县城的档次~ 不过巴黎的亚洲MM倒确实是大都打扮捣叱的貌似试图拯救这个城市的市容一样~
总之,不大喜欢巴黎,城市脏乱是同去的几个朋友公认的……不过不可否认,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在那里,没有见到本该见到的人:( 黯自神伤一下,最近人品的确貌似被归零一般……情场失意,考场得意!!!
 
感情……多么美好的话题,但是我不想以过去时和将来时写下对ta的总结……很好很强大,很红很革命,很黄恩?不暴力。不知道怎么下笔,也许以后再写写?
 
总结
刚看到一句,挺好的总结:
欧美:好山好水好无聊
中国:好脏好乱好开心
不过日子还是要积极过……
学语言、申学校、旅游,需要精心安排,悉心执行
搬家纯粹自己折腾自己,应尽量避免……
读书……其实不如写是考试……真是发现,不管在哪,没有考试的话,怎么产生读书这个词?~
找工作、面试、被拒……这一系列活动,真是坎坷曲折,可歌可泣,每个出门在外的游子都要经历的混乱时期(不排除某些大牛一射就中~),语言的障碍,真是让人焦头烂额~
工作,同样是语言的障碍,还有那种怎么也融不进去的感觉,有时候让人真是感觉发自内心的不爽,之前跟也在外面公司干了不短时间的民崇通电话絮叨这种痛苦,这种没有归属感的心情真是很大的问题,即使工作强度不比在故乡工作了,但是自己内心和周遭环境制造的无形压力真的是无法让人找到在家的那种忙碌中的惬意感。熬熬年头看吧……也许有一天,跌跌撞撞的闯进了这个复杂的崭新世界~
感情,还是那句话,多么美好的话题,但是我不想以过去时和将来时写下对ta的总结……
最后,扯淡一句,找老婆一定要找切菜会切丝儿……这手艺还真是不易~~~自打见了牛人切菜之后,深刻发现做饭我做着貌似是一切正常,切菜俺还真不灵~
 
保持积极心态,珍惜各种机会,继续下一个一年半,相信会在已经基本安定的生活道路上走出更加精彩的一程。
 
同样的祝愿大家。
 
8月16号考完试说趁着回国前去离柏林非常近的波茨坦(Potsdam)转转吧,跟一对情侣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去玩了一天,玩的很开心,无忧宫(Schloss Sanssouci)确实漂亮,其它重要的景点基本都去到了,坐在车上感觉城市好像挺大的,其实后来自己一走,发现原来城市其实真是不大,地图的比例尺实在太小了~~~景点间步行也是相当的近……
10月8号夜从家回到柏林,10号去公司上班,一进屋,发现两个亚洲mm坐在我的位置上。。。一问,是中国的诺基亚西门子公司的人出差过来我们部门学习这边一套系统的,因为我告休假了,临时坐在了我那,真是惊喜啊…………大家挤一挤,在一张桌子上办公了,这还得了,我这平时上班这么郁闷,一帮老外,都没啥可聊的,这回我们这桌可是炸锅了……呵呵,两个mm看着其实都挺年轻的,一问,一个是83年的,但是都在公司工作3年了,大学毕业就进了西门子开始干,后来合并到了NSN。另一位儿子都4岁了O_O……还是亚洲女人显年轻啊~
由于是周五,他们约着周末出去玩,打算去德累斯顿,我也没去过,他们现在只有4个人,我就也蹭周末票过去了,还有一个他们的头,是一起出差的,去的西门子的另一个办公楼,看着这个年轻啊,看着还没我们民崇、延飞同学大(嘿,二位莫怪啊~),都是个工作了8年的经理了。还另一个mm,上海西门子出差过来的,看着也是可年轻,可人女儿都小学2年级了………………惊诧,非常惊诧,闲聊时问她是不是挺早就结婚了,人家说她结婚一点都不早,要孩子也挺晚的……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mm的皮肤还特好的看着,跟身边的大学同学差不太多的感觉……居然孩都老大步小了~~~多可惜啊,呵呵 😦
10月11号,就是昨天,去了德累斯顿(Dresden),人文景观不错,不过自然景观明显不如波茨坦~也是爆走,不过城市不大,没走多久就逛完了,一路跟中国诺西或西门子的同事聊天,了解了不少国内的情况,受益良多,也长了不少知识,他们的英语都很牛,非常牛……不过都是一句德语不会~~~我也要憧憬一下以后回国怎么混了,恩~~~

中文拼音输入法 IME | 支持全部浏览器的万年历 | 2008年北京高考作文题

06.19 更新 Online Chinese Input Method Editor (IME) 在线 中文简体 拼音输入法
前几天好友民崇的电脑坏了,只能在学校机房上网写作业查资料什么的,没有中文输入环境,很头疼,就把平时自己一直随便用用的两个小工具又改良了一通,于是正式发布了这个,平时我也都在用的,自认为很好用:)我之前找了个编程的活,每周二周五去公司里做代码工人,有时候更惨,沦落为脚本工人……机器上自然也没有中文输入法,有时候写JS要兼顾Firefox和IE,查资料都靠这个:
希望对各位出门在外的同胞有帮助. 不知道 i.abcn 这个域名好还是 input.abcn 好? 还有什么功能希望加的,请留言告知,比如一健翻译?不过这个比较麻烦了就,我也想做这个功能……
用着好用请帮忙传播, 或多点广告…… : )
 
另外 http://user.cs.tu-berlin.de/~tqiu/wnl.htm 支持多种浏览器的 万年历+世界时间,会自动计算夏令时,自动记录cookie,很强大,网上独一份,我google baidu了半天,都是只实现了万年历的全浏览器支持,世界时间没有一家实现了的。主要都是Javascript在Firefox和IE里的解析差异很大,很多地方需要狂用条件表达式……
 
两个小工具我都用的,质量绝对有保障,呵呵,都已经在各种系统、各种浏览器里都测试过了,不管大家公司里是windows、unix/linux还是apple mac,浏览器是IE、FF、Opera、Safari还是Epiphany、Konqueror,都照用不误,前提只有一个,只要大家的电脑装了简体中文字库,就是说,能正常显示简体中文……
 
======================================================
 
 
源自国外时间管理理论里的 "Big Rocks" ,据说可以追溯到古代哪个先哲什么的理论……夸张~
 
05年前后就已经在网上出现了的东西……竟然拿来当了个高考作文题……同情今年的考生啊……~
 
并且,学术期刊《健康博览》上,也已经在05年第9期就有同题的文章出现了…… http://scholar.ilib.cn/A-jkbl200509001.html 太扯了今年的题~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ai~
 
本贴是此space最后一贴,因为垃圾msn space一页只能显示25篇日志。。。
 
稍后我可能会继续在这篇日志中添加东西,写写来德的点滴,不过不会再新增加日志项了。
 
积极生活,远离垃圾,比如space

419柏林游行及和平集会

博客?Blog? — 智力的发泄 ;2.14 情人节 — 情感的表达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写下自我有blog以来,最有意义的一篇帖子
 
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有事没事的去看看以前同学的blog,中学的,甚至小学的,还有以前女朋友的,她同学的,很多感触,祝福往昔的好友们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着眼于未来……
 
这里我想写写我初中及高中6年的同窗挚友,赵谦,回忆回忆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学生时代的几件小事,注意,可不是给他发征友贴:p
首先,他吧,聪明,学习一直很好,成绩相当稳定,人也帅气精神,个头也相当合适,178,高二高三时是我们的班长,富有责任心;
他是个爽快人,开朗豁达,跟兄弟们一起也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主,但是很有原则,不抽烟,知道珍爱自己的生命;
而且热爱其它生命,小时候他就经常研究路上的花草树木和虫子,大学里又系统的学习了这些物件,现在跟他走在路上,那绝对的可以听他跟你滔滔不绝的侃一路路上看到的一切动植物~;
同时,生活上也是极具情趣的人,高中的时候他写的周记就很有意思,他命名为“小眼看世界”,很多观点很深入独到。高中大学时期,我们相互推荐电影,互通有无,他推荐给我的片都很不错,有内涵;

还有他嗓子也很好,唱歌也绝对是K歌高手,而且现在又开始练吉他,伴奏着他的单身情歌?

最后,当然啦,这么个高个帅哥肯定也爱好运动,他可是多种球类运动的高手。
 
不扯了,上链接:
mkcaptain的笔杆秀:http://blog.sina.com.cn/wordsshow
注:mkcaptain == monkey captain
其他好文推荐:
老赵的笔杆秀,是他情感与智慧的宣泄,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他是怎样的一个睿智好男儿:
《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区别在哪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x1.html 深刻,透彻,不错
《成长是逼出来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x0.html 他从工作中一件小事产生的感悟,ps. 三天搞定一个软件也够慢的了啊,一看就是没熬通宵,嘿,还有,你中写的那句,莫非是文言文?病句嘛,“从经历过某些危险”没说完的感觉啊?后面“回忆起来有念头”,这回忆跟念头也不搭配啊
《从某本书摘一段,感慨一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808w.html 书名是《现代操作系统》,老赵谈的很深入,他还推荐我看过计算机科学泰斗软件思想家温伯格(Gerald M.weinberg)的《系统化思维导论》(An Introduction to General System Thinking)也是深刻的一本计算机思想性书籍。
《门已经打开了,要不要出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ab3.html 老赵对出国的看法“出门有两种动机:逃离或进取”精辟!

《人之初,性本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8ms.html 这个比较扯……不过他的思想和我一个大学好友很像,大学时ljw学姐常说她们寝室总结的“人性本贱论”……这种思想是比较莫名~ 不知道是不是几位见到的人都挺贱的,我只想对老赵和老李说,可能你们对贱的定义太宽泛了,一时失控打打游戏,全当放松了,能雾里看花抓住重点是很好的,没看清眼前形势随了大溜也无非就是个普通人做的事嘛,自我批评是要的,没必要这么作践自己嘛,哈

《色戒是部好片子—续  推荐几个影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x4.html 还有老赵自己的一些评论,看看他的情感世界
《深圳的雨,北京的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azf.html 他对一个全新环境的独特视角,里面有他照片哦(右边的就是老赵头)最后一句话“一个人就不用出去转了”呵呵挺逗的,我也去深圳玩过几天,也是走马观花,不过确实感觉没什么特别特别的
《用梦想引领你的一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yq.html 文章内容不错,对那篇演讲的总结和评注听好的,不过最吸引我的是你那句题外话“我写blog,并不是为了抒发情感;而是希望和大家更多的交流思想。”,我很是同意,真正的个人日记,也是不会发到网上来的。
《重温〈岳阳楼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gs.html 看看我们人文的赵谦
《推荐几首好听的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c9fe701000bny.html 老赵的艺术品味
《我生活中的IT系列》
有点长……我还是喜欢他简短精辟的小散文,这家伙,要是早十几年,没blog的话,八成都成作家了~
 
他的智慧期待着我们去与他分享,感兴趣的女性,请通过他自我描述中所留邮箱与其联系,机会难得,数量有限,祝福祝福。

又点名~情爱分析报告

回复董同学07年12月31日点名,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每天写一点然后存为草稿,总算是弄完了~ 题目也太过女性化……跟感情干上了,要不就是迷失啦思念啦之类的,我这么清心寡欲的无聊生活实在没什么可窥的,给我解答也增加了不少难度,既然你挺实在的点名要义,哥们我就迎难而上,答,从学术角度答~
 
规则复述:
1、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或者空间上写下答案,所有问题都要真实回答,并且要将这几个题目传给你的七个好朋友,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
2、这七个人要在博客或者空间上注明是在哪接到的题目,并且再将题目传给其他七个朋友,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名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美丽的愿望都会在不久以后得以实现。
3、虽然不可以回点,但是你的朋友的朋友还是可能会点到你,如果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点到,那说明你将会是一个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人。
4、答完题后,删除掉一个你想删除的问题,增加一个你想问的问题,然后传给你朋友。
1. 你觉得远距离的恋爱会有结果吗?如果是你,你怎么做?
什么事总都会有个结果。是我?当然会去往好的方向努力。
2. 在你眼里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很和谐,很协和,有追求,聊得来,女的人。
3. 你现在住在哪个城市,如果能够选择,你希望住在哪里?
马堡,科特,柏林,不伦瑞克,四处流浪。希望在山颠我建的寨子里,住。
4. 如果现在可以让你随心所欲去旅行,你想去哪?
先去人类起源那会看看,再去人类消亡之时,然后我的生活从这一时刻开始继续。
5. 给你一个机会,你会一夜情或婚外情吗?
尼采等近现代大哲学家和以泰戈尔为代表的一系列现当代文豪有如下认识,婚姻中的双方应该依旧是自由的人,不对对方的社交生活进行限制和干预,但是有意思的是,前面提到的几位,他们按照自己这种理论进行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并基本都有多次(>2)婚姻。。。可见,这只是婚姻理想主义者的美好愿望。
我个人而言,目前对这个问题也很迷茫,从常理上讲,婚姻之后会对其他人产生好感是人类审美需求的正常体现,但是这个度怎么把握,中国当代小哲周国平也提到过这个问题,首先需要双方坦诚,想清楚精神的出轨和肉体的出轨哪个更严重,整天惦记着还是一段时间的纵情一拍两散一了百了,不过说着容易做着难啊~ 周引用了史铁生的一句话“性实际上是爱侣之间,表示爱情的最恰当、最热烈的语言。贞洁之所以必要,就是为了保护这种语言不被污染,为了不让它丧失那种示爱的功能。”可又和人的正常生理心理需求相违背,复杂啊……所以,此命题无解
 
前两天,看了《苹果》,不错,里面那句话“你也给他带一顶啊”实在是太搞笑太经典了……片子拍的还是很有水平的,可听朋友说这片被广电总局给毙了,唉,这片什么都没露啊,比那三级片《色戒》有深度多了吧,就因为导演不是大佬?说实在的,片子里的好些镜头场景语言,挺让人有共鸣的……不过这些铺垫有些过于冗长矫情了,这片不仅是有深度而且很有深度的应该说是最后的1/5里,影片的最后好几分钟里,没有出现一句对白,只是Lin老板老婆拉着苹果手的时候,苹果的哭声,和最后临结束前,那个婴儿的一声啼哭,当时Lin老板老婆拉起苹果手的时候我就在琢磨,ms. lin是不是要说什么,告诉苹果孩子没了可以再生什么的?后来我发现我还确实太不上档次了,遍剧这样安排的结局着实深刻含蓄,直到看到最后,那个婴儿哭了一声我恍然大悟,就像婴儿的啼哭让我们的男人和女人都琢磨不透一样,女人的眼睛被泪水蒙住的时候,看不清的是男人,女人能够理解女人的痛,所以ms. lin和苹果最后在沉默中彼此释然了,而那个孩子的最后一响,耐人寻味,四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迷失了,而若干年后,又一代人重新走上了这条充满荆棘的路
 
6. 最不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没有进取精神的,因为消极情绪是会传染的。
7. 会不会做饭?你希望你的伴侣(未来的伴侣)会做饭吗?
不会的话早饿死了。对方?无所谓了,这个问题不被列在我的择偶条件之内。
8. 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怎么办?
祝福对方,该爱还爱着,累了就歇会。
9. 如果可以重来,你最想改变的是什么?
改变历史,过去的,和未来的。
10. 你最喜欢你伴侣的什么?如果没有,你希望你的伴侣具有什么品质?
之前一个点名答过:自信乐观,善解人意,五官端正,落落大方
11. 谈谈你最近的一个愿望?
最近的愿望就是赶紧把最近的几件事了了。
12. 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我爱世人。
13. 最近最让你迷惘的事情是什么?
图灵可识别语言和图灵可判定语言。
14. 如果有一天,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离你而去了,你会怎么办?
最重要的?生命?死都死了你还要我办什么?
15. 如果暗恋她(他),你敢说出口吗?
讲清楚,说明白。有多少好姻缘是真的一见钟情见来的?
16. 你觉得宽容是一项值得赞美的品质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是?原始出题的人莫非觉得这在某些时候不算是个美德?当然了,要宽容有度~
17. 你是个感性的人还是理性的人?
我是个男性的人。
19. 你认为怎么样才算幸福的生活?
又是上个点名里有的题:幸福无止境,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的努力是存在的意义。
20. 说说你最喜欢和最讨厌的我的一个特点?
乐观自信。讨厌的?我这人对朋友一般也没什么讨厌的地方,顶多觉得对方有可以改进的的地方,你嘛,感觉有时候可能有点盲目?比如装那个无线网?呵呵~
21. 到目前为止,你人生中最重大的选择是什么?最痛苦的选择是什么?
活下去。背井离乡。
22. 当你伤心郁闷的时候你会第一个想起谁?
自己。
23. 爱情和友情你觉得哪个更长久更靠谱?如果两者发生冲突,你会保全哪个?
爱情是情欲和性欲的体现,在性的基础上发生爱情,在爱情的基础上才有婚姻。
性,是肉体生活,遵循的是快乐原则
爱情,是精神生活,遵循的是理想原则
婚姻,是社会生活,遵循的是现实原则
友情,应该算是一种社会生活吧,理论上应该是没有爱情牢靠的,但是为什么在现代社会中,爱情反倒不牢靠了呢?我也想不明白,也许是现在的爱情被比以前有更多的元素给搅浑了吧。有冲突的时候,我会选择当时情况下最牢靠的一种。
24.你期望的是怎样的一种爱情?
周说一个好女人是应该能激起男人斗志并且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抚平这股斗志,不要让他一味的追求的那种,大致就这,原话肯定不记得了,不过这个概念有点意思。
25.你对伴侣的某些缺点是会让对方去改正还是自己学会默默接受?
接受,但不能是默默的,生活中,发现彼此的缺点,作为终生的伴侣,应该指出。当然了,这个缺点要看怎么定义,前面说的那种让另一方讨厌的特点并不严重,需要指出并相互监督改正的,是为人处事上的不足,尽管也许俩人的观点都是有不足的,也是应该相互扶持着慢慢往前摸索的。
26.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和你会是什么样子?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很好的你,我也还是你认识的那个我,不过头发恐怕是要长了些。
你对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感到满意吗?你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是什么?
还好。生活上来说,我的期望值不高,规律作息,坚持锻炼,按时吃饭,别懒得做,顿顿吃热的~ 这已经是很高的期望了貌似…… 当然,其他的比如事业学业感情娱乐休闲上各有不同追求。
董的问题:如果爱情和面包必须选择一个,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
这是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它蕴涵了两个层面的内涵,一个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冲突,一个是追求物质享受还是精神享受。在生活层面上,当然是要先保证物质生活,没有物质基础也是不可能产生持久稳定的感情的,试想哪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小伙还能有心情跟个姑娘谈情说爱?至于追求层面,就见仁见智了,也许也是跟年龄阶段有关吧,也许在青少年时期,孩子们都是追求精神灵欲享受的,到了中青年,也许就是事业人生上的成功更能给人以满足感了,到了老年,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去寻求精神上的完满了。我是个俗人,我的选择大概也就是此了吧。
 
点名:
我是实在不忍去点同性同胞,太折磨人了这些题,点女生吧,以前点过没答的也就不想再点了,点够数真不容易……原则依旧,各位自愿续。总需要有个尽头。
流沙的猫窝
啊蝴的twoyuan
幸福的小拐弯
敬雯的我爱我家
小尹的pink?pkin?
小蕾的Jutta und Zhazha
寒塘梦影

点名,关于感情、人生与理想

被同屋的haibing同学点名了……先祸害同屋的~
 
1.被点到的名字要在自己的空间里或校内网上写下自己的答案,然后去掉一个你最不喜欢的问题再加上一个你的问题,仍然组成20个问题,传给8个人,列出其他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这8个人的空间里留言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游戏的人将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2.这8个人要在自己的空间里注明是从哪里接到的,并且传给其他8个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的人将会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1.读研、出国或工作这一段时间以来,感觉除了语言和金钱(或自己的知识、学历类条件),最限制自己的是什么?
  在异国他乡找不到归属感,总感觉自己只是个过客,做很多事的时候有些不那么积极主动,也许等以后都稳定下来会好些吧,因为以前在郑州也是有点这种感觉,不过后来大一暑假弄那个新区留言本使我思想觉悟上有了一些提高。。。
2.身在异乡(或人在职场、校园),你觉得自己最需要从这个民族(或企业、学校)取其精华 和/或 去其糟粕 的是什么?
   精华,真是不少,工作认真,守规矩,重质量,有一说一不兜圈子,在流水线上能主动去帮助其它受租工序的人(等于自己多干了)这觉悟实在太高了,老年人对生活态度依然积极,到处都能见年纪特大,拄着拐杖的还跟自己老伴悠闲的遛弯逛超市什么的,等等等等;糟粕,一个是有那么点排外,一个是有时候感觉这个城市的人特没斗志的感觉,不知道其它德国城市是不是也这样,感觉死气沉沉的有点,进取精神还是很重要的,生活太安逸了也不好啊真是~
3. 5年之后你觉得你在干嘛?
   开始想象~~~也许,一方面在为实现新构思出的产品而努力,或者投身新的科研方向(可能性较小吧~),一方面在为我们年轻的团队的前途奔波?
4.觉得最享受的事是什么?
  记忆中最享受的是与相爱的人的几次拥抱和几个瞬间,对未来,我的展望依旧,老了之后跟老伴在属于我们的人间仙镜聊着子女和往昔
5.你认为分手后的男女朋友还能做普通朋友吗?
  能,但是取决于对方和分手的缘由与方式……
6.你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
  觉得这姑娘不错,是能一起过日子的
7.最痛恨的事情是?
  失信,失德
8.你现阶段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在将本专业的知识与一个应用行业的结合能力上有一个新的突破,从技术延伸过度到更广阔的天地
9.你最希望从朋友(不包括爱人)那里得到的是什么?
  不奢望觉得我这人是有多铁的哥们,只要你想起我,能觉得我这个人对朋友的承诺“言必行,行必果”,事整的够爷们,兄弟我就很高兴了,如果能觉得我这人张罗事还挺靠谱,信得过,靠得住,哎呀,那我就谢天谢地了(仿朱镕基任职发言,别笑话哈:p)
10.最难忘的假期? 
   大四下学期的五一长假,我哪都没去,在学校把毕设好好弄了一下,最终证明确实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不留神忽然发现,这个五一就是我本科生涯的最后一个假期啊原来……靠~最后一个假期居然学过去了~?
11.你最想去哪个地方?为什么?
   你身边,因为那样就意味着我会瞬移了
12.你最近最困惑的问题是什么?
   当前,如何提高德语听力……;抬眼,气候越来越恶劣,赖以生存的地球何时彻底崩溃;低头,沉思出来这段岁月在我的人生轨迹中会留下什么,能给我带来什么提高到底?~
13.最受不了自己的哪个缺点?
   有时候有点以自我为中心,犯起那个拧劲来,别人给我的批评或给我意见建议时,我虽然能克制着自己听,但是听完绝对都当屁话给忘了,甚至还会胡搅蛮缠反驳,我知道这是很严重的弱处,试图改正中……当然了,缺点这种东西,自己感觉的跟别人眼里看到的绝对是不一样的,希望当我是朋友的,可以在我主动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实话告诉我你心里面认为的我的缺点,放心,那时我绝对是以一颗诚心去请教并试图改正的,事后我绝对是感谢你的。
14.你的首要择偶条件是什么?
   自信乐观,善解人意,五官端正,落落大方 几乎并重吧
15.当你的感情被异性拒绝时,你会怎么处理与他或她的关系,是保持普通朋友关系还是断绝关系?
   取决于对方的态度,当这种事情发生时,我会随她所愿处理我们的关系,只要把话都说清楚,没什么的,也可能我是没体会过那种爱的死去活来的感觉吧?
16.对于死亡的看法,理想寿命多长?
   珍惜有生之年,报答父母,让对我好的人也过的好好的,尽可能大的实现自我价值,之后,确实是需要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继续奋斗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去吧。至于寿命,在符合自然规律的健康前提下,当然越长越好~
17.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学习步入正轨后多做一些学术项目,或者多接触一些专业人士,再,继续丰富自己的各方面知识
18.你相信这世界上有个造物主吗?是谁?为什么?
   我相信有朝一日与你我一样的人会成为下一个世界或另一个世界的造物主,比如matrix里描述的那种世界?~
19.认为将来自己的生活是怎样才是幸福?
   幸福无止境,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的努力是存在的意义。
20.你还有理想吗,是什么?
   长远目标依旧,以后拥有一座城堡或者自有的辖区及小撮武装力量,从初高中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那时候就是想三国那种城池或者骑士时代那种城堡,后来逐渐的我意识到,城堡或城池只是一个内心向往的最浅显表象,这个城堡具体化到实际,也许是一个实力强大结构完善的商业帝国,也可能是宗教上的一个教区,甚至是政治上的势力集团,政府或流亡政府?不中回头承包个山头,盖个聚义堂什么的,呵呵~ 总之,一个拥有自卫及攻击能力和手段,可以自给自足,世代传承的物理实体吧就是,不动产?恩~ 谁知道,我现在只能参到这一层了。

 
删除1,太扯了~ 想再删俩:6,14,没啥意思这俩。换成上面的1、2、3
 

原1.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为什么?
  若干年前仲夏的某一天,mm说从来没见我哭过,我说那就哭一回,开始是打哈欠,后来貌似还真动了下情,哭了?
原6.对时尚的体会?
  时尚,就是去为之倾狂为时尚早
原14.你喜欢哪种音乐?不能明确风格就说有代表的歌曲吧
   音乐啊……可是我的盲区,爱听点不带歌词的,带歌词的就是偶尔听听那种特振奋人心的,比如成龙+一堆明星的真心英雄,羽泉的奔跑,等,对了,强烈推荐一个歌,“清风组合”的夏虫,属于校园歌曲吧,不错,大二时接触的吧,3年过去了,听着感觉还是不错的,挺神奇,这三年我的价值观和看问题角度感觉改变还是不小的,但是对这个歌暂时还没有觉得俗或怎么样的

 
chutium注:头三个问题里,前俩是我在面sina时人力的mm问我的问题,问的对象不是针对工作或企业,而是学习和大学而已,3是sina的研发中心下面某大部门老一问我的问题,最后一个问题。当时答的有点戏谑了,回过头想想,是要有所考虑的,其实就是学业、职业规划,人是需要有目标的。不过这种老掉牙的问题被一个技术主管面试的时候被问到确实挺突然~
 
本点名由“haibing ouyang”处收到 
传至:啊蝴(法官大人)、flanker(初入职场)、netflee御璇(技术大牛)、少云(德,另一城市)、安第斯(澳)、武庄子(美)、Hester Lee(加)、Shuai Zhang(英),前三位,也就是在我留言本里留言的三位:)分别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读研、刚工作不久、已工作数年且经验丰富的三类同龄人,后面是我希望听听大家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什么不同的感受。都是点的常有新blog出炉的朋友们:)武庄和CP可以以后安定后再看看

简历 / Lebenslauf / CV (Online version)

 
ZhongJi Studio: http://zhongji.de/
 
中国:提供 策划、设计、开发,SEO,Unix / Linux 系统管理、应用开发、性能优化、安全加固,项目分析、评估、协调、版本控制、质量管理、验收,MIS / OA、市场分析、商业(BPR业务流、工作流、蓝图设计)的技术咨询或远程协助;
 
Europa, biete: Planung und Entwicklung eines Systems- oder Web- Produkts, Webdesign, SEO, Unix-Derivaten Systemmanagement, Anwendungs Entwicklung, Leistungs Optimierung, Sicherheit Verstärkung, Projekts- Anforderungserhebung, Bewertung u. Versionsverwaltung, Qualitätsmanagement, MIS / OA, Marktanalyse, Geschäftsprozess oder Workflow Optimierung, BPR oder technische Beratung, im Besonderen in Industrie- und IT-Branche.
 
Worldwide, offer: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of System application or Web product, Web Design, SEO, Unix-family Systems management,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security reinforcement, Project’s requirement analysis, evaluation and version control, quality management, MIS / OA, Market analysis, Business process or Workflow optimization, BPR, consulting, specially in industry and IT branch.
 
更多信息请留意“Advanced Business Consultant Net”:http://abcn.net/
 
Zu Mehr Info "Ausgezeichnet Beraters Club Netz" : http://abcn.net/
 
More info "Advanced Business Consultant Net" : http://abcn.net/
 

CeBIT 2007 —— 铺平的中关村

这阵事太多了,草草弄了一下,先这吧,单图巨大,都1.4M左右。。。先小满足一下兴华同志,回头再把全部的找个地方传上去,太大了……另外,DSC01363.JPG就是之前程CP同志期盼已久的那张了,我可还等着你的那张呢:)
 
对了,虽然没有精力写那么详细了,不过可以用我跟同学的聊天记录来说明一下CeBIT的大致状况。。。
兄弟,没去是对的

怎么了?

cebit = 不用上楼的中关村。。。

。。。。。。
发安全套了?
用来装手机:D

基本跟把中关村的电子市场铺平了没鸟区别,无非就是电子市场那几个大厦要上下楼,cebit要在不同的halle间穿梭,呵呵

。。。。。。
只当出去溜达了,呵呵

没,是发了不少东西,大家拿了不少,不知道教主拿啥了,那有个linuxpark,我对linux比较感兴趣嘛,在那跟几个老外喷来着,头一回说了这么多德语啊,呵呵……然后给了几张linux的盘和杂志,当时感觉不错,不过回来才发现还是送的圆珠笔是实惠的,呵呵

😀
那不白去啊

呵呵
是,WHB说了句可实在的话,这要是真不要脸了,去趟cebit能把在德国几年用的笔都拿够,呵呵

强!
花点路费买点笔
值!
呵呵
哈,不过还是确实看了些东西的,上午刚到那时展厅人都少,跟那的人还能聊聊,有一些这个软件相关的技术可以说英语,人家会给你用德语说说,学了一些专业名词的德语,呵呵,不过我觉得咱们现阶段有语言障碍,学不到什么新东西,新东西看都看不懂呢更别说听了,所以确实是就看谁对那里的东西了解,能把自己所了解的英语变成德语而已,呵呵

DE两月记

俩月了,想写写吧。。。写不出啥……发点照片吧~ 噢,对了,为啥这次改DE了呢,因为前阵去了趟柏林和postdam,虽然没怎么转,不过也算是出省了,呵呵,不再局限于MD了~~~对柏林的印象就是人家柏林工大边上就是艺术学院~爽啊……postdam嘛,就是外面有条大河,但火车站里厕所真难找~~~
 
 
这两个月来,没别的啥特别的,就觉得第一个月花钱有点多…… 收获可能就是德语终于有了长足的进步,总算可以算是能适应日常交流的语速了,再就是经过了长期持久的狗日的背单词生活,自己感觉是已经有了一定词汇量~ 不过看电影还是听英语的听的懂多~~~
 
噢,再就是过节,春节大家一起包了包饺子,元宵大家一起弄了点貌似元宵的东西……之前还跟着一越南人打下手在我们屋做了回春卷,呵呵,厨艺大增,呼呼~
 
恩,两月记终,三年记敬请期待…………

MD一周记

a…到Magdeburg已经整整一个礼拜了,一周前,在berlin txl机场见到了久违的果果和少云,少云还是那么结实,果果可是瘦多了,心疼啊。。。:)他们一同去科特的几个同学都来了,出了个巨搞的事,同行的张yu与卢xingran和她国内、国外男朋友的故事……~~~

说回自己……这一个礼拜过的。。。真可以说是一事无成啊……光房子的事就搞的可复杂。。。说来话长……这么个房子可是牵扯了n多人。。。大致有,张yu+Frau Xin,石liang+宋yanfang,曾hao、于peng、张huijie、周ming。。。然后还间接影响了张shuchun、阳haibing、张xumin、成guo几位兄弟的利益……另外,还连累了王haibo、吴songxuan、刘minchong、张hangyu等等等等n位兄弟也费心帮我出谋划策……天。。。本来以为简简单单的一个帮一对小两口解决一间闲置的房子的事,会变的如此出离复杂……现在事情算是基本定了,但是我还要等对方延签后把房屋合同转给我,现在我依然没有房屋合同……也就没法办户口……也就是说我已经做了一个礼拜黑户了…………hoho~~~天,不过还好,现在住的这个屋还算蛮好,在shuchun、haibing屋能收到学校的无线信号,免费上网~ 就是信号贼jb差。。。老断~~~

ai…房子的事都快牵动我们这届的整批同学,甚至往届的师兄了~~~这也让我很是惊诧,低估了出去后对一个人的改变力度,看到这些刚刚出去不到半年的同窗兄弟姐妹,想象着我今后的路。。。

最大的一点就是,曾经的同学们,n多都已经或即将步入幸福的二人世界了。。。当然大规模的两两结合也势必是伴随着离奇复杂的情变而来的……比如我这个房子之所以这么复杂,主要就是张yu和Frau Xin两位的左右为难。。。唉,不知道FrauXin这五个多月来到底思想上发生了什么转变,反正结果是大家都看到了的……对于结果,我只想说日~

o…不扯没意义的了,说点实在的,吃……来这的几天没少跟这聚跟那聚的,不过自己也没少做饭,自己做的话,天天吃的也差不多就是洋葱鸡蛋土豆胡萝卜,有时候改善一下就买个圆白菜,近1欧一个~,米饭还是比较便宜的,一斤三块人民币差不多,早上就是最便宜的面包片夹最便宜的肠喝最便宜的牛奶作为早饭,哈~ 面包39cent/包,肠49c/包,10cent是一块rmb,一般一包能吃多半个礼拜,花费还是不很多的,一个月500rmb足够吃。。。这的同学们这5个多月可不是白过的,已经把周围的甚至远近郊区的超市价格摸的差不多了,一人有一套省钱的法子,有些东西大家是公认的某处又便宜又好,有些大家各有各的说法,我在一张纸上把大家的经验汇总了一下……准备慢慢踩点找到合适自己的~~~呵呵,学着过日子了~

除了吃饭上网,平时也没啥事了,就是刚来好多手续要办,然后,最后,就是上课,呵呵。。。nnd感觉跟幼儿园一样的课堂。。。呵呵,大家上课都很high的样子。。。出来了才知道原来课堂上还能这么热闹~

ha~~~看来过来的这一个礼拜过的还真是乱……晕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下了些什么,反正若干月后,我再回来看肯定是都看着费劲~……

说点积极向上的,恩,刚来一礼拜,对外面这个陌生的世界的感受,觉得人家确实就是挺先进的,妈的到处都能搜到无线信号。。。在北京都没这么发达的无线网络,还有城市里的公交车都是轨道交通的,跟轻轨差不多,但没有架起来,而是就在地上跑,挺不错的~ 想想北京的交通,日咧,还jb奥运呢……连他妈的屁大点的个穷州府都不如。。。还有就是购物,出来了才知道,原来外面是个集中购物的场所就跟东方新天地似的,以前还以为东方新天地多高级呢……靠~ 不过,不过啊,这边可没有像中关村那么大(乱?)的电子市场……这点倒还是北京牛比一些~~~噢,还有,最好的一点就是这买东西都很方便退换,只要保留着小票,我同学买了个hp的电脑,中毒了,买后第21天拿回去,说开不了机了~人家说给修,后来第二天再去,说没修好,问换一台还是退掉,同学说退,我日,全额退款……这服务,这态度,除了他说的大部分话我们听不懂……真是无可挑剔~

en…啥也不说了,既来之则安之,MD在MD好好学!早日学成回去建设祖国,有朝一日,城头变换大王旗!

07 !

母亲生日,感,爱

妈妈今天生日,都4年没能在家陪妈过这天了,今年怎么也不能错过了,在这留下永久的祝福,妈妈健康快乐!今年终于可以再次当面给您祝福了:)

不过不知道还能在家多少日子啊。。。唉,爱啊。

签证下来了,已经在寄来的路上了,但说句心里话,又不想走了,出游之前还总在抱怨7月初脚的戳伤,但现在我有点觉得这两个月是难得的一段时间让我静下心来考虑了一番。德语,狗日的德语。。。越想越觉得这玩意学了以后用处不大,我自己也知道老抱着这种思想是不行的,可就是怎么也找不到什么事实来支持我理想中的积极观点。。。得,就这了,稍后回忆回忆这段祖国最南端的旅行感受。

9日晚回郑,放弃了10号的顺风车~ 为了能再多跟郑州的兄弟们聚聚

10号到郑,宋xh、武xy两兄弟来接,他们说郑州8号周五刚下了场雪,昨天特冷,今天还好一点,真是庆幸啊:)中午和cp一起去了新区跟在郑的兄弟们吃饭,小六还是那么精干,今年复习的成效看来不错,看着是自信满满,祝福一下!zmm现在都成副总喽,凭他的能力,绝对是天地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王陈俩老二和陈阿五还是在休养生息啊,希望他们今年可以有个好彩头,加油!最惊讶的是见到了周yafei,周鸭子,huhu,他可也是传奇人物,希望以后可以看到他的一番作为!还有几位七八班的兄弟,也都还是那么精神,见到大家真是高兴:)下午回南区接赵hy,见老郭和王luqi,晚上不能一起吃饭了,一通道歉,改约在第二天中午在鸿茂斋吃。。。晚上去xh那边吃了大清花饺子,之后打车去赶68回zmm那睡觉,先把hy送去了俩老二和阿五的网吧。。。zmm那没供暖设备,只有个“小太阳”,晚上是真jb冷啊,xh的睡袋很好用:)亏了没有再早点来,要不正赶上化雪啊。。。

11号早上,见到了好久没见的王bobo,呼呼,还是那么帅,希望今年可以大丰收!还有,夫妻甜蜜啊:)之后去自习教师骚扰了一下一位复习考研的老乡赵xuan,这哥们这回可是真刻苦了,没好多打扰就撤了,中午12点,到鸿茂斋吃饭喝酒,跟luqi晕晕呼呼打车送她回家后去南区找老侯,与xy在东门浦发行ATM卡被吞~,见了袁yuan,后和xy、xh、cp、张小胖、乔大头、刘sha去吃了被小胖极度鄙视的水晶鱼~~~呵呵。晚上跟cp、xh走了好远赶公车去xh那骚扰,他那暖气真tmd热啊。。。晚上跟xh聊了好多,唉,感觉人一工作真是有所变化了啊,小伙想的越来越多了,大可不必,走好眼前的路先。

12号早,跟xh搭他上班的那趟车去火车站赶早上9:02的T98,到那大屏幕上说晚点到10点半,我出去转了转,说给爸妈买几袋枣干,将近十点回去,人家说车又没晚那么多了,9点半就走了,我就日了,莫非是我买枣干时给人家的几张钱太烂了,要遭到这样的惩罚?~。。。赶紧去改签到下午13:52的T80,nnd这车可真是晚点了一个小时,14:50才上车,夜里10点了才到北京,唉,还好中午xy和xh先后到来,倍感温暖,还见到了xy的gf,祝福一下,还有xh,你小子可要考虑清楚啊,一个是要想清楚再进或退,一个是要可持续发展,不要掰一个丢一个:p
12号收拾东西收拾到深夜。。。

13号跟老妈到单位,然后跟他们一行去了海南,第一站文昌,在高隆湾靠海的一个挂着CH的花园酒店落下脚,景色蛮不错,海产真正点,椰汁饭也挺爽,不过人烟真是稀少。。。就没有烟~ 还有其它的饭做的真是有点奇怪,不习惯南方的口味~ 传说中的海南特产文昌鸡整个就一个白水鸡,有的还嚼不烂。。。真是~~~恩,不过他们那的那个牛眼睛螺还真是好东西,边吃还能边收集很漂亮的壳。可惜就是刚一下飞机就是下雨,晚上听天气预报号称尤特台风刮到海南来了。。。往后几天都会是阴雨天~~~

14号上午他们开会,我在这个海滨小城乱溜达~ 下午去了文昌地界内的宋氏祖居,没劲,然后去了离我们住的地不远的椰子大观园,不错。天也渐渐转好了,雨停了至少。

15号上午,依旧瞎逛,不过今天不同,终于见着太阳了,来海南第三天,终于见着晴天的海景了,赶紧拍拍美景。运气还真是相当不错,老妈开会时下雨,我就在屋闲着看外面的雨,他们开完会了,要去玩了,天就放晴了:)下午去了博鳌,晚上到三亚,在面对南海的一个依旧挂着CH的酒店住下,在海滩走了走,不愧是三亚了,真热闹,人真多,上楼拍了拍夜景,不错。在海滩散步时妈妈同事跟我聊起喜欢文昌还是三亚,我说喜欢三亚,有美景又热闹,他们大都说觉得文昌的高隆湾那边好,两三千一平就能买到一栋小别墅,又清净,冬天来这边养老最合适,那个阿姨说看来自己就是上了岁数了,跟年轻人想的就是不一样了,倒。。。

16号上午南山,下午天涯海角,晚上到海口,吃散伙饭,就这天我是全程参与的,这一天可真是够累的~

17号上午陪妈和他们的同事去机场,我自己则到机场才买了当天从海口到深圳的机票,nnd只有95折的了。。。价钱够从深圳回北京了日,没办法,那也得买啊,13:10飞,55分钟到深圳,因为时间太短没有午饭,只有点心,我要了两份,身边的大哥中午吃过了,把他的那份也给我了,嘿~~~真是好人啊:)机上可是把珠海澳门给看了个通透~。
  下午下机后从机场做公交(此行发现的深圳较之北京的优点之一,机场有好多公交线路,而且车上有给晕车的人准备的黑塑料带)到蛇口港,与在珠海的两位同学宋nb、刘lh会合,去找在科技园工作的同学孙jn,他今天公司有培训,很重要,不能请假~ 这位jn可就是经常在我的space上提到的阿能~ 这小家伙没去考研但可是干上了份很牛x的工作,在长城计算机集团做开发,还没转正就给上了价值不菲的PM培训,下个月还会被送去广州参加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培训,吼吼~~~塞翁失马哦。lh、nb和我来到阿能公司,感慨啊,整个科技园,就长城的大厦最气派,而且占地恐怕也是最大的,阿能5点半培训结束,我们在那等了一会,出来大家一起去他们公司附近不远的饭馆吃了些面,还点了些小菜,就吃了80多,一碗面15~日的深圳吃饭真不便宜啊。
  吃的时候大家联系了在深圳工作的另一位同班同学何zl,我这留的她的号不对,来之前没联系上~唉,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小何也快到了,我们索性出去等她,小何来了后大家又一起到一个大商场里吃了些小吃,小何可能是不知道,我们四个那天可是吃的真饱啊。。。呵呵,不过总算没让人家女孩落单。晚上送小何走后我们仨就去麻烦阿能了,阿能和他同事合租的房子还真不赖,接待能力相当可观啊,nb跟我睡一个大床,lh和阿能睡一个小点的床,大家好歹都睡在床上了,不简单不简单~ 恩,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合租屋子的4个人中还有一位mm,抬眼就见凉台上凉着鲜艳的mm内衣,瞅着屋里老有穿着睡衣的女孩穿梭还真不习惯。。。不过阿能说这种情况在深圳很常见的,是很平常的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唉,封建喽,老土喽 :p

18号,要感谢llh和snb请了一天假来深圳,大家一起先去了深圳大学,先去的正门,不知道算不算正门,反正是最气派的一个,冲着是西北角的一个,nnd可能确实是深圳太乱了,没有深大学生证的还不让进,我们只好步行了进两站地来到北门,经过一番努力才最终说服一位东北mm帮我们出示证件带我们一起进到学校,东北大妹子真是好人啊,心肠那个好啊,还给我们推荐了深大的一个经典文啥湖,还有深圳的一个经典景点红树林,这位mm是法学大三的学生,打算考本校的研,在这祝福她了,没有留下你的名字,但我们那天的一行三人都会记住你的善和美,真心祝福,真挚感谢。之后尾随一位背阿迪包的白衣mm来到了那个文啥湖,请了另一位白衣mm帮我们在深大的湖边合了一把影。
  之后出西门坐车去了传说中的红树林,景色真的不错,隐约可以看到对面的香港,虽然没有沙滩,但这个大海湾的海岸上下风景很是有味道。之后去了应该算是深圳最有名的莲花山公园,上到山顶平台跟邓爷大像合了个影,看了看深圳的景色,就下来了,当时已经近一点,我想着回到深大学校那边应该吃饭的店多,就坐车回到了桂庙附近,在那找到了一家叫乡间道的湘菜饭馆,小炒肉12,实惠,好吃,还送啤酒和饭后水果,饭馆的装修也相当可以,一楼进门的地方还挺上档次的看着,真是超值!服务态度也超好,吃完我结帐时跟那的老板娘闲聊了一小下,人家就特热情的留了一张名片给我,我自然也要在着强烈推荐。深大西门附近的朋友们都可以去尝尝:)姚雪珍经理,订座电话: 26406568
  中午两点半赶到蛇口港坐船到了珠海九洲港,坐公车去了海滨公园,沿海边走到了珠海的象征珠海渔女,运气还是蛮好的,已经快5点了,但没有涨潮涨的很厉害,通到渔女的路还没被水没掉,过去欣赏了一下,珠海的这一片区域拍魂纱照的真多,也一并欣赏了一下新娘子:)之后去了石景山公园的福寿石,因为天色已经渐暗,就没网山上爬。晚上回到lh和nb的公司,安顿下来后去吃了外面的烤串,吃了好多肉啊。。。之后去买了床被子,晚上的行头这就齐了:)

19号,他俩上班去了,我拿着他们的地图开始游城,首先自然是通向澳门的拱北口岸,还有就是赫赫有名的莲花街,红色步行街……呵呵,之后在拱北口岸前的万佳百货坐2路车到了香州总站,沿一条臭水河步行来到了香州港,本以为是和九洲港一样的客船港,谁知道是一片货船和渔船,又脏又破。。。之后一直往南走,走过公园,一直走到湾仔沙,去市委市政府门口晃悠了一下,天黑了,回公司~

20号,石博园,爬过两个高压线塔,翻过了一座大山。。。来到了横琴镇的一个小村。。。傍晚去爬了上次没爬的石景山,景色不错

21号,中午回到深圳,在阿能公司食堂吃午饭,伙食还不错,下午去逛了罗湖口岸、深圳火车站附近,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坐地铁(深圳的地铁真先进,看着~)来到华强北,然后本打算步行走到国际会展中心。。。后来发现比我想象中的远,遂放弃,回到阿能处。不过走的这一路上发现深圳的又一大优点,小广告真少,赞叹人家的市政建设啊,北京的城市牛皮癣真是太严重了。。。

22号,冬至,上午,去腾讯所在的飞亚达大厦走了一圈,其实来深圳早就想去看看腾讯的,不过一直没找到他在哪,后来才知道原来离阿能上班的地方只有一站地的距离~ 之后,就踏上回家的旅程啦。。。

此行留下了两处遗憾,以供我下次再去时游玩,呵呵,珠海是没逛吉大和石博园没转完~ 深圳是没去东门商业区和大西头的中英街。

盘点一下今年的大势(事?)。。。

上半年,学德语,做毕设,考APS,准备走,不想七月初脚给戳了,然后回家养脚,8月走不成了,联系了份工作,想去好好的锻炼锻炼,八、九月和十月初真是认真工作了一把,之后就开始逍遥了。。。基本形成了几条活动线路,家->西站->国贸->农展->亮马桥,家->中关村->农展->国贸,家->幸福三村->农展->亮马桥,这一段时期印象最深的就是阿森鲍鱼。。。真牛X啊,十月和十一月在忙着办各种各样手续和帮朋友办各种各样手续的同时还在家看了好几本书,主要是小说……呵呵,11月二十五六号,哥们于peng来到北京,帮他联系房子,路线就有了变化,开始变成:家->国贸->蒲黄榆->幸福三村,家->农展->方庄->蒲黄榆->幸福三村,另外这半个多月的时间还去了大概三四次以上的王府井。。。一次是陪来北京办事的一个女孩去吃break talk,一次是跟来办事的老师去转,一次是跟阿Du和大Dong两位去吃,最后一次是跟yp递完签后的几天去吃的小吃,可是把王府井给转的滚瓜烂熟了。。。另外下半年十月和十一月两个月用1w人民币本钱炒欧元赚了350多块。。。哈,收益率达到3.5%/月,算是相当可观了:)当时换了3k多欧,想着就算不能赚钱带去自己用呗,没想到后来欧元一路猛涨,于是就换回来了1k欧,赚了个汇率的差价,哦,之所以想换回来些,也是因为已经去德国的同学托我帮他们买了好些东西,花了小5k rmb,去那边后才能还我,所以就不用带那么多欧元现金了我觉得,嘿,主要还是换回rmb有的赚~。。。再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基本上完整的看完了《大国崛起》这片,确实不错,感想很多,最大的一个感想就是觉得美国在经历了20世纪的跌荡后,在20世纪末已经达到顶峰,他在现在这种惟我独尊的环境下,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为所欲为,在一系列的错误决策打击后,已经开始呈现出衰落的迹象,而且格林斯潘这鬼精的老头子退休应该对美国的经济衰退也起了不小影响,他倒真是会找时候退。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可以取而代之的国家或地区组织出现,欧洲貌合神离危机四伏,英国老态龙钟称不起台面,中国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呵呵,希望吧。看了这片之后再一个感觉就是人家德国确实挺不容易的,夹在那么混乱的欧洲正中间,宗教冲突、种族主义,各种各样的问题,德国所处的位置实在太恶心了,欧洲局势如果动荡的话德国最受罪,所以他极力撮合欧洲各国,但肯定是任重而道远,不过说归到底我看涨中欧,看跌美英,看平澳加。自己胡思乱想,乱想乱讲。。。

啊,又是一年啊,本来以为这一年会是伤感离别的一年,没想年末倒是来了个离别后的欢聚,呵呵,真是有意思的一年,不过这一年中也确实发生了太多蹊跷的故事,有太多的没想到。。。在这惊喜不断中,面对即将到来的07,即将离开这片熟悉的富庶的美丽的国土的07,心情真是很复杂。。。复杂的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这篇日志要表达的核心是什么了……不过我心中的目标依然在不远前方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指引着我勇往直前。末了回应一下开头,我是真提不起精神和兴致来学德语……太阳啊~ 咋整呢。。。

无思无得,如是自然,犹如虚空

封锁了近两个月的space,今天我把他重新开放了,之前封的原因是8月进了sina之后,同事之间也经常用msn联系,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有可能只在sina干两个月左右就离开的内容,所以设置了谁都不能访问。。。

现在,之所以从新开放了,相信兄弟们也明白是咋回事了,今天,去与不去,走与不走有了定论,大学的老师还专门来到北京帮着办了最后的一道象征性手续,知道不久之后就一定要离开了时,我没有半点兴奋……愁啊。。。下午,我跟部门的人摊牌了,十一之后应该就不再回来干了。。。其实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很痛苦,组长Li大哥真的对我不薄,快转正了,还在帮我奔走争取能转正时多提几个百分点的工资,Seen Xu师兄和James Lou也都是非常好的同事,就是因为我们这些好同事们,我更是难以开口说我即将离开。。。你们刚刚都走了,我才能把心放下来在这写下这些,下午跟Li大哥说出这个事的时候真是感觉很对不住他。。。下午跟james去kfc小息下午茶的时候我心里也很是矛盾。。。乱了乱了,说不清楚了,说的清楚那也就不痛苦了

感谢sina,给了我第一个全职工作的经历。感谢同事们,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也感谢我们的Li组长,在我说出了我的想法后,直截了当的表达了您的不满情绪,让我的自责情绪减轻了那么一点点,而且尊重我的决定不强加阻拦。还有感谢研发、无线、企业技术、爱问、UC等等各个部门设备管理员,与我这个过客很好的配合完成了几千台设备的930项目包部署,那一段日子真是焦头烂额啊,呵呵。。。这60天来,的的确确学到了太多太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需求、规范、文档、绩效、Q任务、风险的控制和规避、进度、流程……太多了。。。之后的这三四天的工作我仍然会绝对认真的对待,把代码和部署文档做好,把交接工作圆满完成。。。心痛啊……深呼吸~~~

祝福同事们,祝福sina。

不过,无论如何感慨,现实是残酷的,签证已经快出了,话我也已撂那了,我要尽快让自己的心从工作中抽离,回归虚无。。。

恩,还有一大收获,社区部门的好友LC给了个blog的域名,太感谢了:)http://blog.sina.com.cn/m/chutium 不过没怎么维护过。。。以后把内容补全。

没有了。我知道写下这些没有意义,不过总比憋心里强。。。blog的一大功用,逃避现实的宣泄工具。心肌梗塞了。。。

来点开心的: )

秋夜星繁,水中寻月

家乡的天空,大概一年到头都是稀星淡月的了,我心中的那轮皓月,却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纵使繁星耀眼。
 
昨天骑车重新走了一遍以前高中上学时走的路,之后沿着西长安街骑到了西单又骑了回来,这几年在外面上学,在家的时间就少,能自在的出去骑车逛逛的机会就更少,一路走下来不断回味着4年前高中时骑过这条路的那种心情,感觉自己变的太多了……百感交集。
 
最神的是回来的路上碰见几位我家附近的高中同学,跟他们聊了一俩小时,看着眼前这些曾经为一个高考共同奋斗过的兄弟们,一通感慨。明天,8月1号自己也要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全职工作了,庆幸自己能够进入口碑甚好的新浪网,去感受那里优秀团队氛围,尽管不可否认的,门户网站在没落,草根力量在崛起,但我可以肯定,无论虚拟世界还是现实世界,百花齐放终是一现,天下一统将是必然。乱世造就英才,新浪以门户的资源优势,凝聚汇总草根力量,将其带向主流。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时期,参与其中,相信会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站在第一线了解中国互联网的现状,亲历互联网的又一次巨变,为我积累宝贵的人生阅历,一切的期待,明天将揭晓。
 
工作期间,决定珍爱生命,远离space。本空间近期暂止于此篇,将来,也许会在别处延续。比如新浪博客?恩,热爱自己的工作单位是作为员工阶段应具备的要素。我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叫“浪客”。我那里,就叫“乱站乱弹 之 浪客浪评”。
 
七夕乐 · 共和国五十七年七月七日 · 邱腾 于京西独乐

全人类的世界杯带来的人性思考

凌晨,欣赏了一场戏剧性的世界杯决赛,就在看加时赛无聊时换到凤凰卫视,看到了秋雨时分的下面这句话:“赛场上的奋力拼搏,看台上的高声呼喊,都是被秩序的绳索框范住了的生命激情。绳索之外,就是兽性主宰的丛林世界。”,不久,全世界10亿观众(数据引自CCTV)目睹了伟大的受人敬仰的齐达内那冲出绳索了的兽性,他在以这一计头球告别赛场之后,走向了丛林世界,再没有回来。
 
要我说,凌晨这场球的社会意义和哲学价值要大于它的技术观赏价值,也许,今后的一段时间会有不少“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开始对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品头论足一番~。在这个压力空前的社会里,越是伟大的人越是要压抑自己的情绪,理性的控制,是福是祸?世界杯,结束了,世界,怎么了?
 
不多说了,不想开始我的博客“写作”,虽然现在这篇算是我第一篇有实质内容和意义的个人日志,但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标志,我没有那么多感情需要、有必要流露。这篇……纯属在家养脚憋的~ 你可以称之为:脚气。
 
恩,另外在家穷极无聊,开始潜心阅读徐小平著作,研究其在改革开放出国留学中的重大指导意义,并在学习领会小平理论的同时,认真学习《水煮三国》,努力将水煮三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八喝八吃的实践中去。
 
有同志可与我分享感受否?
 

秋来而夏别,腾飞于郑大 —— 致郑州大学2006届毕业生

  今天,开毕传说中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宣告我们这一辈新区的拓荒者——2006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我们的母校了。可以说,我们2002级的学生是和新区一同成长起来的,新区于我们来说,似乎更像是一位知己,我们与她相守四载,共度寒暑,我们是彼此成长的见证,更是彼此辉煌的骄傲。
 
四年的情谊,尽在不言中。祝福所有2006届毕业生兄弟姐妹们,一路走好。
 
回望四年,你、我、她之间的记忆,我将永存心底。最后,道一声珍重。
 
 
以永不消退的光影记录下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上的点滴
 
让这段记忆成为永恒
 
 
   

 

 
 
  毕业了,需要我们释怀,释者,解也。如倒出杯中漫溢的水,释却心中的旧物。要义不在“释”本身,而在于更上了一个境界。走入这新的境界,人们会发现,原来困扰自己的,并不值一提。释也。
  大家毕业之后,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机会。当我们迎来她的时候,放下大学中你的成绩,忘记大学中你的遗憾,用大学四年沉淀给你的人生态度和皱纹,去在这新的境界中,攀登人生新的顶峰。

abcn.net终于回来了

abcn回来了!~~~
http://abcn.net/ — 以前的乱站
http://www.abcn.net/ — 也是乱站
http://b.abcn.net/ — 就是这里
http://bb.abcn.net/ — 我们毕业设计小组的GForge
http://bbs.abcn.net/ — blogchina(bokee)的blog
http://blog.abcn.net/ — 一个用来测试的wordpress
 
唉。。。唉。。。我的abcn.net终于又表面上恢复原样了。。。又是一年啊,这一年中它的起伏说起来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又用回了03年还是04年时的那台76.47,又是方yong包子大哥给的地……真是不容易…………但只是表面上恢复了,内容基本没有全部传上去,为什么?懒了呗,一些以前比较重要的东西,有用的东西,现在还有价值的东西,都传上去了:)
 
另外就是搞了个gf和wp,还在弄几个其它的玩意,一步一步来吧,我的访问记录上看到每天都有至少20个IP的访问量,感谢您们,虽然不知道是哪些位朋友,不过还是要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
 
2006年4月1日补充……
特别推荐
(不是憨人节玩笑啊~ 不过这种无聊的节日):
http://www2.zzu.edu.cn/newcampus/oblog252/ — 我的毕业设计,还在弄着,5月才能算是正式做完吧,现在还只是个雏形,未来要去掉注册用户创建博客的权限,只有指定用户(教授相关课程的教师)可以在注册后开启博客签写网志,所以有兴趣的赶紧去用用玩玩,正式做完了就不能再任由大家折腾它了……唉,不过说来惭愧,毕业设计就是拿个鸟asp的oblog改个blog,然后分析分析现在的web2和博客发展,写写博客对教师教学的辅助和补充作用~ 不过借着这个题目,看了不少啥啥EBSCO、IEL、ISI、ProQuest论文库里的牛文章,感觉还是小有点收获…

返校一周后的又一次返校

我这个人很少觉得后悔,但这次,我后悔了。在遥远的这边,不会再有浮夸的戏言。谁怎么样我心里有数。

返校来的呻吟

没别的,累歪歪我了
 
节前,老娘单位高层大震荡,号称05年被上面查出有数亿国有资产随着闽发证券一起蒸发……正头全部被撤了,据说还惊动了国资委,妈说单位里三天两头就是开会传达精神要求,上级机关组建的调查组也老来找事~事态似乎非常严重~~~过节气氛严重受影响……主要是过节发的钱和东西都少了很多~~~
 
除夕夜,我给爸妈做了俩菜,一个香菇油菜,一个可乐鸡翅,香菇做咸了,因为开始用水泡香菇的时候我怕一会香菇不进味放了点盐……没想到香菇也挺好进味的~~~呼呼,不过还好油菜的甜咸还是很合适的,嘿嘿。可乐鸡翅做的没的说,那家户,那个相~当~香啊,哈哈,不过我妈说这么做鸡翅成本太高了,呵呵……也是~
 
年初二,去姥姥家,好久没人这么齐过了,吃了团圆饭,跟我舅和我哥去打了把保龄,去的亚运村那边的大屯的一个什么宾馆,场子不是太大,不过我舅说现在没有道特别多的场了,奇怪,难道市场反倒萎缩了?在外地上学的这几年算是彻底把以前在民族园边上那个阿波罗玩出来的手艺给仍了,在大屯那场子真是啥恶心球都打出来过……我的借口是主要丫那的9号球洞太小,10号又太大,我这指头怎么插都不爽~。。。还是以前阿波罗那的爽,地大道多,边上还有街机~,离姥姥家还近,可怎么也想不到居然后来倒闭了,靠……
 
年初三,去给姥爷扫墓,感慨万千,往后几年,可能都再难能有一次机会和家人一起去看姥爷了…………
 
初四跟一位高挑的mm去明珠给买了几件衣服和一个手提包,再次体验了女性一同购物砍价时的魅力。
 
年初七,带我弟去石京龙滑雪,不过是小舅单位给报销的,呵,要不谁去那破地啊,又小又贵,就一个破坡,就仗着自己是在市里,就说奥体中心那破场子是寸土寸金吧,不过他那弄的也太不上档了,有些人进去就是去堆雪人去了~简直瞎胡闹~ 不过小弟可不是闹着玩的,滑的真好,那么陡的坡冲下来平衡和方向依然掌握的相当好,摔了仅有的几小下也大都是下来在平地上摔的~~~呵呵
 
之后的一段时间,狂转了好几天中关村,买了个巨瓷实的硬盘盒,然后物色了一下新笔记本~
 
2.13 买新机器,本来安排的好好的,回家开始把以前老爸机器上的东西整理一下倒到这个新机器上,可没想到晚上收到短信,两个东北的兄弟zmm和wangbo明一大早就到北京了,疯了……
 
2.14 俩兄弟突然造访……八点半,下的车,我去接,安顿下后,去陪mm过节……下午五点多又赶回家,全家大动员啊,爸妈带着他俩和我去吃名扬海内外全巨缺德(这是广为人知的“全聚德”的新招牌,他们斥巨资请邱腾咨询公司给起的~),要了两只鸭子,最后片下来的装了三盘多一点,唉,不知道这鸭子生前是怎么被人折磨的,怎么身上就能只剩下这点肉了?就在这同一天的晚上,中午与我吃饭的她,在与另一个男生吃饭,呵呵,有时候想想自己的这种状态挺奇妙的,不多说了,喜怒哀乐一切尽在不言中……人折腾来折腾去,无非就是在这个世界上晃悠那么一下子,最多能有个100年?之后你又会怎样?所以趁着自己还在这里,多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的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这就是没白折腾一通了。
 
2.15 带兄弟们去中关村人才市场,一次神奇的应聘之旅~有奇闻,有趣事,也有无奈。晚上给许久未见的赵na赵姐去了个电话,终于又听见这位老友的声音,呵呵,感觉已经几年不见了一样,我们聊了很多,她和她的刘大哥也是东北人,电话里他们给了我那两位东北同学很多指点,以后有机会真得好好谢谢这二位。
 
2.16 中午他俩去zmm的一个林大同学那蹭饭,我下午陪mm去秀水买了件情侣衫~:)然后给她送回上课的地方,她假期在嘉里中心那边上一个英语口语班~其实我觉得上那种班意义不大,不过当然还是支持她!~晚上5点赶回家,与高中四兄弟一起跟大学的这两位兄弟去狂吃了把自助,吃到晚上11点多,然后去其中的一位兄弟潘xin宝宝家住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大院边上的一条小路放了我从家里拿出来的一挂1000响的超级大鞭,我爸买多了,十五之前没放完,让我们几个给造掉了,呵呵。想着在那条小路放应该不会有问题,没想到刚放完没有5分钟,大家还没完全撤离现场,就过来了辆警车,我靠把我们几个给镇住了~ 还好那车可能只是路过,不是听到我们放炮过来逮人的,呵呵,后来大家都觉得挺玄的,要是万一晚放个五分十分钟的,那准保被抓个正着~ 晚上吃完饭,回去路上,和高中的班长赵qian老赵头边走边聊,聊了好多,在最后要走的时候还又在寒冷的月下楞在那站着聊了nnn多东西,最后我到凌晨0点40才到家……谈话的具体内容我深深记住了,但,当然我不会写上来,都是一些对于现在和将来的一些机要,呵呵:)相信这次长谈对他、对我今后若干年的发展将会相当有益,真的很庆幸我们彼此交到了这样一位即能相互了解又能如此交心的朋友,6年的同班同学,从当年一起胡闹的小毛孩,到现在已经在逐渐成长的大小伙,一路走来,能有这么样的一位知音真的是件难得的幸事:)
 
2.17 中午去中友8层吃饭,买了他们两位东北兄弟一直想要尝尝的北京炸酱面。。。没找到真正的老北京炸酱面馆,只好在那里凑呼了~ 吃过饭带俩东北兄弟去逛了天安门附近,这是他们来了这么多天以来头一次轻轻松松的在北京逛逛玩玩,其它时间几乎我们都在忙正事~ 下午忙里抽闲去陪了陪mm。。。这也是我这大学本科阶段最后一个假期最后一次的与她单独相处。。。晚上回到家,他俩请我在一个做成都小吃的饭馆里喝了通酒,大家在一起聊了很多很多,很坦诚的说了一些大家的心事,这次饭吃的挺让我难忘的,其实有时候吃饭,那真是一个形式,还是这样跟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在一起,小品几盅水酒,深谈些许真情来的有意义,有收获的多。
 
2.18 上午去军博招聘会,高中好友赵老头也陪我们一起去了,不过他是一个简历都没投好象~ 牛人自然有牛想法……嘿,看到别骂我啊:)下午两位兄弟去EF集团(据说到了才知道这个公司是个搞种植的…)面试,我落了单,去了清华找姚哥bobic聊了聊,听了听人家签到联想了的清华高才生的心得,跟这样一位与自己同专业的前辈高人聊天真是一种享受,一不留神就聊到了五六点……赶紧赶回家跟爸妈和俩东北大兄弟在家吃这回学校前的晚餐,吃的都巨饱,呵呵,我和博子喝的也不少,这天的晚上大家在家爽了一把。。。哈哈,好久没三个男人一起睡一宿了……恩,上次在孟ran孟子家,我、他、和老赵头一起过的那一晚也很让人难忘,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3P的魅力吧?~hohohoho~~~
 
2.19 上午跑到我妈单位的一个叔叔那去拿票,11点到车站,我又赶紧折回公主坟去给学校的几个外地朋友买了几份奥运吉祥物的小礼品,中午11点半大家和我mm吃了个饭,12点47分踏上了最后一次假期返校的旅途……
 
就在这样紧凑的日程安排,和离奇的感情经历中,我告别了大学本科阶段最后一次的假期,这阵酸痛呻吟之后的故事,相信将会更加精彩纷呈,所以我也将努力试图去回避这个勾人的网络交流形式,减少blog日志量,把我在这异地他乡的最后几个月过好。
 

归家后的记录

前两天,认识了位>35岁的知心大姐,人称张姐张半仙……结婚已经很多年,孩子都十多岁了,婚姻非常美满幸福。闲谈间感觉她很亲切,面对面聊了好多关于婚姻、感情、大学、人生的东西,她给我讲了很多自己的对感情对婚姻的心境和体会,感慨啊。。。对于婚姻,我仍然是个充满童稚的孩子,即将到达法定年龄的我,面对要与自己共度余生的选择前,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思考的。
 
再,今天晚饭时看了《千里走单骑》,由于是在家和父母一起看的,所以感觉格外感人。当然,这个片绝对不适合很多人一起看,尤其是很多同龄人,很多年轻人一起看,根本就没那种感觉,绝对是骂声四起,嫌情节太慢、内容太枯燥等等~ 而我在和家人一起看的时候,看到快结束那段,看到那个老日本去监狱给那个唱戏的放他孩子的照片时,我的眼睛湿了,想想这个人进监狱,也是因为他被人说起他的儿子而激怒了他,一切的一切,都在震撼着观众的心灵,赞叹故事的编排者的良苦用心。。。当然,这个片子我觉得不适合称为贺岁片,感觉作为一部略带点记实片性质的艺术片来看还是挺不错的,对于那些恶评,我只想说,可能他们都已经渐渐被淡忘了两代人之间的那份亲情,如果他们有孩子,或者他们还比较年轻,作为一个有孝心的孩子,相信都会对片中这两代父子间的真情有一点点的感动。

守得云开见月明 —— 一个局外人的考研实录

占坑,有空了写写。。。现在是 VER: 1.5.8 | -PV-
 
版本号规定:末位标识细小修改次数,第二位标明较大补充或改进的次数,第三位,恐怕一时半会变不成2……什么时候把下面的“大纲如下”去掉,大概什么时候就能算正式完成第二版了~
 
大纲如下,现在还只停留在流水帐阶段,等他们考完了,记录性的工作告一段落,我再细细加工,现在这个东西真没啥看头,没有一点称得上精彩的部分 :p
 

2006年1月15日,农历腊月十五,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满月。

 
寝室兄弟们今天就要上考研的战场度过他们的这个周末了,然而——
 
1. 我们寝4个人,除了我,内仨都考研,可除了我,他们仨都不上自习~
  现在生活真是好了,大家还真是挺不把那120的报名费当钱的……
 
2. 凌晨:我为了不打扰他们睡觉,凌晨开始去水房边用洗衣机洗着外衣,手搓内裤、袜子,边在隔壁屋(他们屋四个人都不考研~)跟同学看电影(BJ单身日记,停电前看完了,挺好看的),后来居然停电了,寝室是预存电费的,电费用光了就没电了~~~没电之后只好把洗衣机里的衣服都捞出来放盆里冲~自己摸着黑洗内裤和袜子…………
 
解释一下我们的寝室构造~我们的寝室是那种三室一厅,带一个水房厕所的公寓,两个小屋是4人间,另一个大屋住6个人,4 4 6 的“住户”中分别有 0 3 3 人考研。我们屋在中间,以下的“隔壁屋”都是在说寝室里的另两个房间,而“隔壁寝室”是说我们这层的另一户。以上1、2、和寝室介绍都是铺垫,现在开始正题:开始写考研的人。
 
3. 凌晨1-2点:洗衣服的时候,我们屋的小六就出来上过两三趟厕所,路过水房看见我在,就说“我靠,考前恐惧怔”~ 我以为就他比较敏感,没想到后来回了趟寝室,发现兄弟们还没睡着……啊能也从床上下来了,开开电脑,开始看他机器里那堆网络小说~~~就因为他这一开电脑,导致了没过多久寝室的电用光了~他考研前的这几个月疯狂的迷上了网络小说,主要就是从《诛仙》开始的,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没事的时候他还从5q下点电视剧看,什么《新醉打金枝》,《聊斋志异》(好象是台湾那边新拍的版本),《沙场点兵》这些比较火的,他全下了……
 
4. 3点19分了,轻轻地从隔壁屋把衣服凉到阳台上,回屋,天,居然他们还都没全睡着~ 跟大家有说有笑的上床睡觉………………说真的,上床之后我自己都好半天没睡着…
 
5. 早上7点吧可能也就是,兄弟们纷纷起来,要去吃饭,我也睡不着了……
 
6. 早上7点半左右:啊能彻底被大家鄙视了,他临阵脱逃了……早上起来他说不想去考了,自己什么都没看,害怕……他叫我跟他猜拳来决定他去不去考~~~我开始不同意,这可关系重大啊,去不去考研这么大的事怎么能靠猜拳决定!可后来他坚持,我也没办法了,猜就猜吧,说好是他赢了他就去考,我赢了他就不去考试了,后来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是他赢了,按照约定他要去考试。但是,他居然又反悔了……靠,我最痛恨这种人,愿赌就得服输,最基本的原则!不过毕竟是自己兄弟,还是要好说歹说劝他去考试,可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他下去吃了个饭就又跑回来了~
 
7. 早上8点,该走的走的差不多了……8:30-11:30,考政治。这期间还出了个小插曲,也很神奇的~不过我也是晚上才知道,所以就放后面说了,大家耐心看~
 
8. 中午考试完大家陆续回来:立宏说政治都白看了,大家都说啊能亏大了~这东西看不看都一个样,该不会还是不会~都是往上胡喷,越喷越爽,越爽就越能喷……想想原来考政治也是件挺淫荡的事。我们屋没怎么准备的会永也说他做的不错,都靠平时看报纸、看新闻的底子……看来不上自习去看书也有好处啊~
 
9. 中午12点半:隔壁寝室乃兵回来说管的巨严,把整个教学区都用东西围起来了,只让从一个口进出,进去考试还要被拿个扫描的棒子东西扫来扫去的……据说是检测有没有带通讯设备的,我说~~~那是透视棒,呵呵
 
10. 中午1点才一刻大概,人就都走的差不多了~ 下午2:00-5:00,考英语。啊能又没去……他说他只准备数学了~
 
11. 下午考完回来:同学回来普遍都说英语巨难,屁都看不懂……而会永,这回又是会永,他回来的时候我对他说“蒙的很爽吧?”,他说“靠,我可是做的很爽”,然后又说了一句“我靠……就是那tmd翻译题一个都不会~”……
 
12. 英语作文写贝克汉姆(David Beckam)……太扯了,然而,这么扯淡的事,还离不开我们屋会永~~~他巨爱踢球,而且巨崇拜小贝,床上就挂着一个小贝的大海报~而且他的外号就是小贝……一回来就说,作文就是写我的自传嘛~~~
 
13. 小六有女朋友,下午考完一直还没回寝,中午他说他们那个教室有个人替考被抓住了……考研替考,靠,真牛~很严重啊~~~他报考的是广州的一个学校,他那个教室可能大多数是考南方学校的,想去南方的肯定脑子都活奋,就是不一样~
 
14. 晚上6点不到,就是发完这个帖子之后没多久,隔壁乃兵过来想找人一起去校外吃饭,散散心,我和会永准备跟他一起去,不过会永中途接了个电话他一个外校的同学来我们这考试,要找他就又回去了,最后我和乃兵在他们老乡的一个信阳饭馆里吃饭,吃的还不错,他给我讲小时候他在家乡的池塘里摸鱼钓鱼,在小溪里洗澡游泳,和小伙伴在别人地里偷吃些东西,还有他家乡的小孩们挨家挨户拜年的习俗,等等等等,真美好~最后我们回来的路上,我俩的一段对话让我印象深刻。我对他说,你这一考上研究生,以后你的孩子肯定就不会再回到农村了,他们的童年可能就要在幼儿园里度过了。他说“他们那一代算是完了”……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代。。。7点20左右回到寝室,继续写~
 
15. 晚上7点40:刚才班头zmm来我们寝室自习,他说教室都封了……我告诉他,当然欢迎,我们这里可是一方净土——我在安心丰富这个帖子,边上啊能虽然自己没去考试,但是狂上论坛看大家考完试回来发的答案和感言啥的…受不了他~
 
16. 晚上8点:去隔壁屋,啊边(yangyang)发工资买了好多零食吃,不错……学习巨好的立宏也说英语考的很郁闷……我们班唯一的国防生,老共产党员中明同志则在看台湾的综艺节目……表现出了对明天考数学的极大自信~~~不过后来他说其实他明天也都不想去考了~呵呵,我们当然知道他只是为了贴近群众说说而已,共产党的一贯优良作风:)
 
17. 晚上8点半,我们屋的状况:我后面,zmm在看数学;我左边,小六还没有回来~;我左后方,啊能在看《少林八绝》……;隔壁屋立宏也开始看数学了,中明不见了,据说是机器里的片看完了没的看了~;会永在他们屋睡觉;隔壁寝室,乃兵和他们寝室人称文豪的果果在看CCTV8的那个鸟《武林外传》~~~
 
18.8:40-9:30去洗澡,因为明天同学们考完出去喝个痛快之后,后天我就要回家了,把自己和身上的衣服都洗干净,不要脏着回去~ 不过今天人巨少,洗到最后就剩我一个人了~
 
19. 洗澡回来:9点40,被在我们屋看书的zmm拉出去说要跟我说事,把我拉到他们屋,告诉我说今天上午suhui去帮啊能、毛毛买火车票的时候把他们仨的学生证全弄丢了……啊能是福建人,回家的车票要200多,不用学生证的话就亏大了,而且啊能又在考试中,不想打击他,所以想给啊能找一个他老乡的学生证先给他买了,再告诉他把他的证弄丢了的事。我在学校里认识的人还算比较多,想找我帮着找个福建的借个学生证。这件事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而且还没什么结果,我认识的几个人有的回家了,有的手机关机了~明天等白天了我再继续帮他们问吧。
 
20. 弄学生证的事的时候,在隔壁zmm他们屋吃了不少夜宵,这是我们计科专业的传统……爱熬夜,而且熬夜必备夜宵~ 而今天是考研的日子嘛,夜宵的质量也有明显提升,平时大概就是一碗方便面你吃面来他喝汤,而今天居然有肉吃!而且还不知道是哪位达人居然买到了烤鸭……~学校里能吃到口肉不容易,有烤鸭吃就更稀罕了,也不知道是什么鸭子,反正只觉得吃着不比北京烤鸭差……据说是我们寝室一个外号鸭子的狂爱打网游的兄弟亚飞yf.zhou托人带回来的,真是手足相残啊~
 
21. 夜里10点40,刚才中明过来“串门”,其实是来找水,嘿:)跟啊能搭讪(啊能还在看小说……),说要问他个问题,可能是数学题吧~ 啊能甩出来了句巨经典的:“你给我滚蛋,你问的那都是些太幼稚的问题!”~~~ 怎么有点江core横眉冷对香港记者的感觉…… -_-!!!
 
22. 夜里11点小六回来了,并开始准备上床睡觉……希望他可以顺利的早早入睡。
 
23. 23:20,寝室里熄灯了,我还在电脑前,啊能也一样,不过我是在打字,啊能是在看字~ 我身后的会永在看题……恩,他虽然不上自习,不过还是经常在寝室看看书的。不过大部分时间都被拉着跟啊能一起看电视剧了~ 而且他俩看电视剧有个特点,不全屏看,啊能在播放器下面留出一条来,用来看电子书……真是中毒不轻吧,边看着电视剧还要边看小说~~~类似的事还多的是,啊能这方面绝对是个传奇人物。。。
 
24. 23:55,除了啊能,大家都准备睡觉了……说真的,我写下这些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啊能,是他,凌晨起来玩电脑,让我洗衣服到一半时寝室停电了;是他,起来要跟我猜拳决定他是否去上考场,让我又好笑又好气~;是他,不幸的丢了学生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恐怕在荒诞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悲情人物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不过,一般咱们学生写东西都不会写成悲剧,所以,我希望,在我们这用事实写出的这出“闹剧”中,这位重要人物啊能,也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衷心的祝福我的这位同寝兄弟,以及所有考研的兄弟姐妹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 公元2006年1月14日 告一段落 —————-
 
今天,1月14号,是农历腊月十五,校园里虽然雾气比较大,但眉梢的月亮却格外清亮。明夜,将是农历2006新年前,月最圆的一晚。
 
—————- 公元2006年1月15日 即将开始 —————-
 

2005年1月15日,农历腊月十六,皓月悬于当空,一切归于平静。

 
1. 早上,大家已经没有了昨天那般的激动劲,洗脸、刷牙,撒泡尿,就去吃饭了……我的同学们都是考数1,今天早晨的气氛格外宁静。。。
 
2. 上午8:30-11:30,考数学。不用说,啊能还是没去,他说虽然自己数学是准备了,可是昨天一天都没去,今天去了怕吓着教室里的其他人~~~他是自己觉得昨天都没去,今天也不好意思去了。。。不过这回他还好,没有看电子书,他在床上睡觉。
 
3. 中午将近12点,第一个回来的是会永,他又是很轻松的说“题挺容易的,就是我都没复习~”,他说他提前40分钟就把卷子塞进信封了,搞的他们的监考老师最后15分钟的时候都开始催人赶紧交卷了~ 老说,做完了的同学就赶紧装订吧~ 而实际上……会永说他自己是只把第一张和第三张卷子写满了,中间那张基本就什么都没写……啥都不会啊! 还好监考老师后来装订的时候只看了第一页写的挺满,就没往后翻~
 
4. 没过多会乃兵也过来串门,听到会永说“卷子挺容易的吧”,他回了句“你真牛比”,就没再说什么了……气氛开始沉重起来……
 
5. 中午12点半左右的时候,啊能又开始发威了,上sin*网的考研论坛里找了一堆网友提供的答案,你别说sin*还就是厉害,刚考完就有据传是答案的东西了……我印象最深的一份答案中有一部分好象是:BD BD BD 四个B ……这个这个~这答案貌似很不可信
 
6. 在隔壁屋闲坐了坐,我们中间学习数一数二的立宏说他做了的题都算上大概都没有到90分~ zmm说,考研题都是看着都知道是什么,知识点都会,可就是不知道从哪下手……
 
7. 中午12点50,终于借到学生证了,我下楼去给啊能借学生证。给去买票的同学打电话说已经搞定。途中碰到梦夏同学,给了我一朵太阳花,说是她的幸运花……搞的我挺莫名的,怎么突然给我花?~是不是哪个男生给她的她不想要正好碰到我就拿我当回收站了?……呵呵,晕
 
8. 中午1点,我从楼下上来,看到隔壁寝室啊龙给他侄子买了个遥控车的小玩具,很便宜的,跑了两圈,电池掉了~有四个兄弟在围观~车主啊龙,文豪果果,我们寝老大喜坤亚飞鸭子,他们屋好象就啊五l.chen没有出来看了,他是我们兄弟中最安静老实的,经常在屋里跟鸭子忙于练级:p 这都是我们不考研一族的,悠哉啊:)
 
9. 我们同学的专业课大都是计算机相关,所以这回中午回来开电脑的人比较多……
 
10. 中午1点30,大家都走了,留下我在从喜坤那里拷电影回家看,啊能依旧在看小说(我都想在括号里加个“下同,从略”了……呵呵)
 
11. 下午2:00-5:00,专业课考试。啊能仍在我左后方稳坐泰山。
 
12. 下午2点半,几个不考研的同学过来问图书馆能借书借到啥时候,商量一起去看看又还有什么好书没,快毕业了,最后再借回书回家。
 
13. 啊能扬言要把卷子下回来自己做一遍……他昨天说不想去考的时候就已经声称要自己做了,今天总算有所行动……我只甩给他一句:“你真有瘾”。。。
 
14. 下午3点20,去订票的同学suhui毛毛回来了,啊能回福建的票还没搞定,连站票都难买到~ 订票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我是提前10天就跟同学订好明天走的票了,真要庆幸一下,要不我可真没心情坐在这里写下这些供大家消遣的文字了:)
 
15. 下午17:20!!!兄弟们考完回来啦!!!大家终于都tnnd解放了!!!乃兵最早回来,我跟他狂吼喝酒!而且还没喝酒,他就脸通红,说是被憋的,现在终于释放了,huhu,看来他是高潮了:)zmm接着也回来了,他俩都是考哈工大计算机,题量挺大,不过分值小,算法题他俩也都准备的很充分,不错,俩人靠的都不错!为他们高兴:)zmm他招呼大家去打球发泄一下,之后立宏中明都回来了,大家准备一起先打球去,回来寝室喝爽一回。会永回来开始算分……算到最后分还挺好,操作系统他答的不错,数据结构不太顺利。小六居然也回来了,不过他说他要去看报纸去……晕,他说他专业课考的一塌糊涂~没过多会他老婆来了个电话,只听他发出“波”(亲了口电话)的一声后不久,他就又不见了……基本就先这,打球回来如果没喝爬下的话,继续。
 
16. 17:40 脖子(wangbo)来说他跟他一个学习巨强的同学临坐…政治和英语的选择题给对了个遍…专业课考试也互相帮助了不少~~~强人呐
 
17. 18:00 啊弛来了,来找人明年跟他在外面租房子继续奋战……
 
八点五十左右……终于平安归来……
 
18. 20:38 乃兵、兴华和我,喝完回来想去看看限制教学区每次只能进入一人的贞操绳还在不在,去见识见识,没想到早就扯掉了,只留下了里面一片漆黑的大家又可以自由进出了的教学区…
 
19. 21:00 在寝室里到处晃悠,拷电影、电视剧打算回家拷给同学朋友或者留着自己看,我和好友一直保持着交换自己学校里公认的经典影视剧的习惯,也算从一个侧面了解不同地区学校学生的文化生活吧~。脖子把他女朋友叫来一起唠嗑,大家说说笑笑,不过大家都没喝多,应该不会发生什么。。。
 
20. 22:30 博和他姑娘走了,临走问我明天几点的车,我说下午一点,中午就得准备动身了,他说要请我吃早饭~~~倒,明天大家早上能起的来?一点诚意都没有~~~我要开始收拾东西了……这个周末,貌似就要这样结束了,也许。
 

考研,真是一个对人耐心和毅力的考验。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佩获得胜利。祝福后来者们,当你们也踏上这条荆棘路时,能够带着自己的梦,勇敢的走下去。

 

今天本站内容极大的丰富了…

添加了两组朋友们的列表,虽然还很不全,我会不断补全。而且这相当片面,有许多我亲爱的朋友们也许并没有hotmail,并不用spaces……
 
而且这其中的朋友们可能很多也都不了解现在的我了,稍后我来发一个自己现在的“日常工作”情况……呵呵
 
感觉自己在m$n中越陷越深了……
 

新的一年,新的一页,新的开始。

创建了强大的托勒密王朝(埃及及昔兰尼加)的托勒密(托勒密·索特)Ptolemy Soter I of Egypt——亚历山大大帝儿时好友、他最信任的将军,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法洛斯灯塔(亚历山卓港灯塔)建造者——
 
据传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对亚历山大的评价:“我这辈子认识过许多伟人,但只见过一个巨人,然而人,凡人盛极必定转衰……”
 
但是,年轻的我,心中仍然怀有未完成的梦想。而且……还未经历过真正“鼎盛至极”的吾辈凡人,又何来的由盛转衰呢?
 
他,同样的左撇子,拥有对世界的另一种感知,在对待感情与爱情上,更乐于去面对和享受与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之间的手足之情。他,如此的伟大,但最终,自己扭曲的感情,葬送了自己的生命,葬送了自己的帝国。
 
“他要做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寂寞,和让那些不理解的人不耐烦。”,在世人眼中,他们多是留下了暴君、狂妄、疯子、变态、偏执等等的形象,的确,人无完人,然而他们最终的失败依然凌驾于其他人的成功之上,光荣和名誉总是属于那些勇于追逐伟大梦想的人。
 
马其顿的亚历山大;法国的拿破仑·波拿巴;德国的阿道夫·希特勒;罗马的奥古斯都·凯撒、君士坦丁;蒙古的成吉思汗-铁木真,等等等等……
 
在追寻伟大梦想的道路上,他们付出了许多,放弃一切,获得自由。
 
 
2006,是一个可能会出现些伤感离别画面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带着伟大的理想,去迎接这一年的到来,要告诉自己,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纪元才刚刚开始。
 
点亮我们2006的灯塔,向着我们的目标坚定的继续航行。下一个1月1日,回首来时路,就会知道,为什么一座灯塔,会造就一大奇迹。
 
 

准备2005回忆录的…写成我的乱站心路历程杂说版了~

点点滴滴地记录
 
引子——
 
试想,如果当前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种态度和每一个短暂的瞬间,都能以立于人生长河里的鸟瞰角度来向回看的话,就没有什么事是仅取决于当时、当下的惟一角度的价值衡量。当人们将自己的成就、艰辛,一点一滴地记录下来之时,一切的喜怒哀乐会因无形中时间被拉长而淡化,新的一年也即将在这种平和中拉开序幕。
 
坏的经历中有经验的积累,失败中有成功的种子,酸甜苦辣都能成为极有价值的人生财富。
 
只写大纲好了……
 
我的2005,太多位可亲可敬的你、他、她,我们大家;
光明郑大BBS 一年半的艰辛,几经波折,数次起伏,明枪暗炮,疏通勾结,半年辉煌;几人能看透,何人能理解?;
元旦自习;考试辉煌战绩;应试能力;开封洛阳;告别01师兄;送书活动;
生日五一云台山;学生处聚餐;回忆?回头?;bf客串;99年买的摄像头;

人去楼空;暑假的发笔财破笔财;大一小孩入学;

emule的艰难下载;神奇般的偶遇同窗校友;

代码整理:02新生系统 01、03、04、05数据 新区办 vod系统 教评系统 信工院新老 10ms海量抓数据 bbs cvs 9seek 流量 ntop snmp yinge 研究生院系统前期 新区网络拓扑、施工、设备、设置;团委学生会;暑假bbs+mail+blog+wiki;

可爱的同学们:研究生院管理系统实施 招生办 素质办 选培办 武装部 组织部 校办 党委 建设办 就业网 学报 教务处 教材中心 实践教学 学生处 网络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纪检委 新闻学院;
大厦的倒塌;7年的心血;
新的目标 德语 微辅 wfw;
本科最后一节课;最后一次正式考试;
 
在这篇日志结束的时候,把我以前在我abcn.net还有空间的时候,一片残骸中写下的一段文字转上来,适当的添加了一些内容,算做对自己曾经网络上那一切的一个感谢和了结。
 
— ANFANG —
 
关于 ABCN 这个域名,有很多人觉得不错,但不太明白它的意义,我当时注册的时候说实话主要想的就是看着顺溜,ABC连着,CN是中国,N又和后面的.net接上~
 
自己做的这个个人主页【乱〓站】历史已经近7年了,拥有这个域名也已经3年有半,其间换过n个服务器,从最开始上世纪90年代末的netease,到20世纪最后一两年用的 go.163.com/~seraph,最后到后来用的时间最常的 chutium.top263.net 以及现在仍然有效的 com.6to23.com,之间还用过什么虎翼51、myrice什么的,还有其他很多,实在记不得了~~~01、02年是网络泡沫破灭的一年,大多数提供免费空间的服务商都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了,这一切最终都不再有了,无奈之下,狂搜了一把国外的免费空间,找到了spacetowns、surfsites、unix free shell(cyberspace)、websamba、homex.coolconnect,等等几个,开始用国外的空间,但是速度实在是……所以我的abcn.net只好指向当时自己在德国一个站申请的免费留言本……直到。。。
 
02年9月,来到zzu,见到了还没来这所学叫就认识了的陶高伟、李璞、秦森三位师兄,他们都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接着,大概军训完10·1国庆回来的那阵子,在当时还没正式开张的“网络安全园”认识了包子(fatb)大哥,他给我在secu.zzu上开了个虚拟主机,我的小乱站又在短暂的冰封之后又重新开起来了,而且终于可以直接把域名指向ip了,02年11月份,开始混迹于学校新区的网络中心,02年底,教务处的一位老先生(详见下面感谢一部分)让我帮学校的新区办做个网站,这样,我也慢慢开始在学校里有了一些可以用的空间。然后03年中,大一下,在学校有了可以自己用的服务器,并且逐渐和校团委学生会(强gg和猛jj们)、广播站等学生组织的一群朋友(帅dd和靓mm们)打成一片,那里有和网络中心同样优越的上网条件,而且有网络中心所没有的无与伦比的自由氛围…这让我着了魔一样的经常泡在这几个地方……借助这一切,小站算是彻底开始膨胀,其实主要是放了n多照片…:p 当然还有一些很珍贵的资料、数据。。。这是题外话。到03年底、04年初的时候开始在学校的这个机器上做bbs,初期寝室网络还不发达的时候还曾经有过大半年的时间是在龙哥(无哩头)的机房完成的网站和bbs维护,在那里真是没少熬夜……而且在那从学校下回了无数的经典影片,每次回去寝室都会招呼来大群兄弟们一起欣赏,难忘的岁月啊(因为大二下之后大家几乎就都有电脑了,看电影也自己adsl下了,很少有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机会了~唉,想来也挺怀念的)……噢,中间03年7月21日到10月的样子,还有一段插曲,就是我做了个新区留言本,恰逢新生报志愿、录取、入学这个重要关头,在校内网络交流媒介匮乏的当时,这个留言本虽是昙花一现,但分外妖娆。而且我相信就那个留言本来说,我的管理是非常成功的,从留言本的绝大多数用户,到当时新区办的主任,现在校长办的头头,直至当时分管新区的校长,都对我交口称赞。这也为我在日后张罗开展bbs救亡运动(-_-!)打下了良好的学生和社会基础,而且最主要的是,得到了下一届年轻人的认可,他们日后将成为学校里的生力军。不过那时的我,太年轻了,那时的我甚至不知道学校里有个宣传部这样的地方是要控制着言论的。。。
 
就这样在bbs和其它一些网站的历练中慢慢走来,这期间,在我们敬爱的linys林博士的引领下,让我在面对学校的种种时,考虑的更加缜密周详了许多。直到05年7月中旬,服务器莫名其妙(当然所谓的莫名其妙都是所谓的一言难尽,或者说是说了也没多大意义)的无法访问……对这个bbs,我不想多说了,因为它牵扯的太多了,而对我自己,我也不敢说我把它打理的多么好,因为毕竟现在,它不再存在了。从到bbs里的某几个用户,到我们站务组内部,再到学校各个部门的人,都对我们的这个bbs站和我个人有所非议,面对这些,我只能说我为让它健康的成长竭尽全力了,我无法做到让每一个心怀鬼胎、小肚鸡肠、挑剔抱怨的人都满意,因为我们的bbs生不逢时,当时的高校bbs前景惨淡,所以我们一开始提出的理念就是建立校内交流平台,给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共享资源、分享快乐的场所,也许有人觉得这个“校内”感觉是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但我绝对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志在为绝大多数我们的学生——生活在我身边的你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当然这并不会是长远目标,因为在当时那种环境下,也没有太多可以供我们选择。抱持着这种幻想也许是我太幼稚了,因为我的这种想法,既不能在bbs中公开讲出来,又无法直截了当的跟上面摊牌,毕竟一个交流的媒介,势必将被当权者所利用,成为一个某种程度上为政治服务的宣传工具,他们裁定着尺度,他们掌控着设备,这才是重点,机器是学校的,网络是学校的,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去避免这种可能,或者就干脆跟他拖延,我要做的就是既不跟着他的红旗走(他们掌控不了我们的思想和追求),又不要挨到他的棒槌(这是谁都不会愿意看到的),显然这是很困难的……既要在属于别人的土地上生存,又要拿别人的土地和河流去为其他的人耕种灌溉,并且是去喂饱那其他人来挑衅土地的主人,于是你就会被定性为犯上作乱。而来到你的同学们这些普通用户面前,捧给他们这些在高压下未能茁壮成长的精神食粮时,则又被认为你是跟上面的人串通一气了的,搞出一些无所谓的条条框框限制它的生长,甚至形容我和我们的站务组为在他们的压迫下傀儡般地行着苟且偷生之举,当然这只是极少数非常关心我们站,但又太过愤世嫉俗了点的朋友的想法,我相信只是他没有充分了解我们造成的这种误会,然而当我试图解释什么的时候,似乎已经晚了,那些观点已经先入为主的控制了这类人的思维方式。
 
当然这只是许许多多细小问题中的几个,真正的重点是由上而来(从天而降~)的种种压力,我的绝大部分精力都在周旋、协调、中和各路为求自己一方平安的强势者们的种种不同声音上了,与他们的迂回碰撞才是真正的危险重重,我几乎调动了我三年来构建的整个校内外关系网络……当然这个似乎没有必要多讲,这都属于我的私人分内工作,虽然我也是在很努力的去做,但比起我们的站务组兢兢业业完成的那些同样重要而艰巨的站务管理和协调工作来说,比起全站用户们共创的那半年辉煌来说,不值一提,而且我所做的几乎没有看的见的成果可言。也许,在bbs的一些事情上,我真的错了,因为虽然有了近两年的处心积虑,默默耕耘,旁敲侧击,卧薪尝胆(…没这么夸张:p 不过也差不多的滋味……)来营造的自由交流氛围和比较坚定的支持者群体,但对于试图在一片本就没有那样一种传统积淀的土地上,强加上一种新的文化精神,甚至仅仅是一种文化形式,似乎我的力量也都太过单薄了。但这其实都还只是借口,至于在我自己身上暴露出的缺点和错误,我想聪明的您应该会从我上面的文字中看出一些端倪,我就不在这里面向每一位我甚至都不曾预见到的浏览者检讨了,因为我已经深深地牢记它们给我带来的教训了。但是,很可惜的,最终还是因为我们相互的种种错误和巧合,让我们没能够共度难关。在一个bbs的黑暗中世纪,我们出生了,但很快的,就又夭折了~~~呼,也许我们再长寿一些的话,可以……?
 
从郑大中原BBS(大中原BBS,我还是最喜欢这个名字,中原一统),到郑大绿城BBS,再到最后惊动郑永扣卿点的:光明郑大BBS,为了专心致志投入到建立我一直梦寐以求的bbs中,我放弃了很多很多,有感情,有机会,为了它,我放弃了其它正在做着的几个大项目,交给了我的一些朋友同学来完成它们,为了它,我独自承受着许多辛酸,而这可就不是能有人来与我“分享”的了……它的倒掉,就仿佛学校里一幢内部交错复杂的大厦崩塌,而我则被羁绊其中,这的连带影响力超出了我的预期,其中一个重大的损失,就是它殃及到了我的abcn.net……这两大段的bbs插曲也就此告一段落,言归正传。
 
网络上太多的虚幻,没有什么是割舍不下值得留恋的,我自认为不短的网龄沉淀下来的宝贵经验和对网络世界的清晰认识潜在态度,让我迅速从低谷中走出,重新拾起了信心和希望。一切平静下来之后,它留给我的并不仅仅是一片废墟,至少在技术上,无论是系统的维护还是新功能的开发上,两年的努力让我在相关的方面上有了一个在质的提高(绝不是简单量的积累,在这两年间,我实现了无数自己的创意,并让它们真的去应用实施,来检验我的思想,以使我能不断自我修正,追求完美,获得提高。其实这也不过就是大量时间堆砌出来的,只不过我幸运的得到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当然它的得来似乎并不是幸运的,倒不如说是我不屈不挠的坚持下来的我的这个目标),让我可以充满热情的为之奉献我的时光……那时大概除了日常生活以外,就是在跟对bbs有关或者有帮助的人打交道,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面对那可爱纯朴的黑底白字shell,优化优化系统,写写代码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了~)。终于,不久之后,在8月初,得到了 多派BBS Dopai.com 站长 CIE 的支持得以重新把我的小站建立起来,但是可惜一些数据暂时无法转出,而且又回到了用域名转向这种龌龊手段的境地… 不过在那段时间里,还是力所能及的为dopai添砖加瓦了一把,现在想想也还是挺欣慰的,毕竟自己积累下来的一点点经验得到了一个更大范围内的小小的认可和在并不太激烈的商业化竞争得到考验。而且这也让我得以接触到了走在网络这一潜在的大市场前沿的博客网(原blogchina)公司,见识了方兴东,感受了一些把玩网络这个新兴媒体的乐趣,对自己小主页的定位和发展有了一些全新的想法:交互,这个交……恩,就不多说了,互,的学问很大,不再是以前的交流,而重视相互的和谐发展,互惠互利,共同繁荣。abcn这么好的域名,不应该就这样放着。待续~
 
建站初期,和很多牛站牛人交换过连接,感谢你们,还有当年 irc.sunnet 的所有朋友们,和一路走来关心、帮助过我,指引、教导过我的老师、前辈、高人、朋友们,还有更重要的,我所有的同学们,没有你们的关注、支持和帮助,没有abcn的昨天,今天,明天。
 
多少年前的回忆,多么熟悉的名字,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送上我深深的祝福——
傲气雄鹰: 多么久远的名字……eagle、寒露、柳永、SQL等等
isbase: 绿色兵团,goodwell等
vertarmy: 分家后的残骸
s8s8: s8s8.net 网络技术论坛 画蝶 凉白开 黑哥(小黑,还在英国吧,还是我初中一同学的男朋友~) iceblood 无用君 gouy2k cnhackTNT 等等几位,怀念
补天论坛 patching: 很多vertarmy的朋友后来都转战这里了
白菜乐园: 啊哈,这个名字,上个世纪上网搜过注册码、破解这些东西的人一定知道的,这个站,这个人,就在这个城市,就在我们的身边
小熊DIY: 当年小熊上的朋友们,许久以前的事了,都是99年的了大概……
LinuxForum: 从那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感谢
碧海银沙: 早期洪荒时代的知名社区
XICI: 西祠,多么响亮的名字现在,那里认识了yagami
雨声: roror.org / 后用域名 ror.cn / 现已消失…… 当年人气可能是最旺的论坛了,可惜了……还有它的同门(UT代码)兄弟 浮云COC 3382 吧域名,也已经不存在了,唉,当年上面有好多优秀的内容啊
精品et8: 当时可以说跟ror并驾齐驱的站,不过没多在那混过
coldface: 有个很牛的社区,不过好久没上过了……
lion: 酷狮工作室 后来成为红客联盟(cnhonker),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
badboy: badboyclub.org 英年早逝…… 悼念
小铭: 在年纪非常小的时候就独自建立了 cnhack.org 这个站,很有能力的人才,希望他在以后的路上一切顺利
小辉: 小辉的程序员之路,当时大概是类似个人主页中最火的了,最早在csdn认识他的,我们都是当时比较积极的原创写手(就不自称作家了,呵呵),当时记得还跟他讨论过个人网站的路怎么走等等,不知现在还好不?祝福
程序员俱乐部: programmerclub.net 可惜早已不存在了,00、01年的事了吧都是。。。
阮一峰: 卡尔维诺中文站 calvino.bomoo.com 现在做了个读书公园,很有新意的网站模式 阮大哥也是文化界的名人
包子(fatb): 网络安全园 secu.baoz.net 方勇大哥当年可是学校里的名人,虽然网络安全园昙花一现,但是这个站,这位朋友,对我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
师兄陶高伟、李璞percyboy、李进东askljd、袁龙-无哩头 www.phpsoho.com、王帅netflee、秦森、邱宗玺Jop、清竹zcl,等等……
林总linys、吕处lwg、张老师zhp、仁义老师、别主任brh、钱教授和他的wfw,以及广播站的陈卓老师、网络中心的赵红领老师、校团委的王玉良书记,等等……
等等等等,抱歉我实在没办法写出所有我希望感谢的人,不过在不断补全中。
 
邱腾·阿新(Seraph Chutium)
2005年9月
 
— ENDE —
 
PageView:
 
坚持不懈,继续努力。
 

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破天荒的更新一篇。
 
其实与其说是更新,不如说是道别,与我的abcn.net道别。7年了,伴随我一起走过了近七个春秋的网站——记录着我七年来的种种,有着无数珍贵文档和资料——暂时要与你分别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亲手将这篇文章删除,以告别没有你的日子。
 
近一段时间之内,我可能不会再找专门的空间来放这个站的内容了,abcn.net的域名会指向这个blog,其它二级域名暂时停用。
 
在经过了反复思量做出上面这些决定之后,把自己的小站最早的一些数据、统计和留言翻了一遍,真让人感慨……02年上半年,我的小站的发展达到了一个顶峰,那个时候曾经有不止一条类似内容的留言:
 
19 

Date: 2002-03-10 12:27:45
剑客23 ( jinake23@sian.com / http://netdj.51.net) wrote:

阿新这里开了个留言薄,我也来凑凑。我觉得国内的个人技术站还是你这里最好:)

 
短短三年后的今天……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匆匆匆!催催催!
一卷烟,一片山,几点云影,
一道水,一条桥,一支橹声,
一林松,一丛竹,红叶纷纷,
艳色的田野,艳色的秋景,梦境似的分明,模糊,消隐,
催催催!是车轮还是光阴?
催老了秋容,催老了人生!
 
每每往事浮上心头,总盼能如君子般,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
 
要宣泄的郁闷之情大致就是这样,下面列出其它几个我的“地盘”……在这些地方,也许您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只可惜,网络上所有的我,都只是个“片段”,都不会是我全部的演绎,而我对于网络的看法,也是一直都没有把它列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是因为当年最初上网时养成的习惯,面对冷冰冰的显示器,网络中单调古板的内容和交流形式,我就会立刻严肃下来,变的死板板冷冰冰的。不过现实中,嗯……自认为还是挺随和友善的,尤其是跟熟悉的朋友,嘿嘿……………………
 
费话少说,列几个地址,走人。
 
我的bokee——
闲暇时的胡闹之地:
 
我在csdn的blog——
就不多说了,
我自己都没怎么上过~
csdn用我在文档中心发
过的文章自动转进去的~
知道csdn是什么的去看看吧:
 
我在csdn所发文章的专栏形式——
您可以看到当年我这些文章的人气有多么的旺:

至此,我也要跟网络上的我道别了。虽然写了这么一大片,不过相信没有几个人会看,而且就算看了,也不会有几个人能看懂,就算您看懂了,相信您也不会明白我此时的心情:)所以,您还是不要看了,该干嘛干嘛去吧。噢,最后得解释一下,事情发生在12月4号傍晚,距离今天已经有了些时日,所以我现在是在很冷静的对当时进行一个回顾反思。再见。

Welcome to Seraph Chutium’s Weblog at M$N!

Welcome to Seraph Chutium’s Weblog at M$N!

Herzlich Willkommen an der Weblog von M$N!
aber alles leer…
and you can contact me with:

Skype id: chutium, click to view my

Send mail: chutium(at)hotmail.com
or msn message.